纽约股市强劲反弹

2010-02-02 15: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珊珊
  新华网纽约2月1日电(记者牛海荣)受利好制造业数据的提振,2月1日纽约股市强劲反弹,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增幅均在1%以上。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当天公布的最新报告表明制造业扩张速度超出预期,对市场造成明显提振。报告显示,2010年1月ISM制造业活动指数从去年12月份的54.9

攀升至58.4,高于市场平均预计的56.0,并创下2004年8月以来新高。

    另外,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高于市场预期,也对股市构成了进一步的支撑。但这份报告同时还显示,12月份美国个人开支增长0.2%,略低于预期,表明尽管消费者收入增多,但消费开支并不强劲,消费者在年末仍保持谨慎。

    企业财报方面,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在当天盘前宣布了去年第四季度公司业绩。结果显示,由于油价上涨打压其炼油业务的利润率,公司第四季度盈利下降23%。尽管如此,这一数据仍比市场预期要好,因此开盘后埃克森美孚股价上涨,带动能源板块相关公司股价走高。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经过上周的连续下跌后,市场出现一定反弹在人们的意料之内,需要关注的是这种反弹是否具有持续性。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18.20点,收于10185.53点,涨幅为1.1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5.31点,收于1089.18点,涨幅为1.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3.85点,收于2171.20点,涨幅为1.11%。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