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市中国概念股一周综述

2010-02-01 09: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纽约1月29日电(记者杨蕾)本周纽约股市持续震荡调整。由于利空因素较多,美股以全线大跌结束2010年第一个月,中国概念股走势也受到拖累。

  本周,奥巴马政府加强银行监管具体措施未明以及伯南克能否连任美联储主席均一度令金融股承压;对欧洲信贷危机的担忧使美元走强,继而打压金融市场;四分之一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本周发布了整体向好的财报但未能提振市场;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市场笼罩在悲观情绪中,即使29日发布的利好经济增长数据也未能挽回颓势。

  由于科技板块本周遭遇重挫,拖累中国概念股走势,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29日报收161.47点,比前一周下跌3.6%,跌幅超过美股主要股指。

  本周纽约股市迎来了两家中国公司首次公开招股(IPO)。大连星源船舶燃料有限公司(AMCF)26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约310万股,每股定价6.3美元。不过,该股上市首日交易清淡,股价下跌8.4%,收于每股5.77美元;29日收盘报每股6.15美元。

  21世纪不动产(CTC)28日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该股在上市前一天宣布缩小IPO规模,最终以每股7美元的价格发行1250万股,而此前该公司计划发行166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区间为8.75至10.75美元。该股上市首日上扬4.3%,收于每股7.30美元;29日回落1.6%,收于每股7.18美元。

  据统计,2009年总计有14家中国公司在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进行IPO,其中畅游(CYOU)打破了纽约股市一年多的IPO荒,盛大游戏(GAME)则为纽约股市2009年第三大IPO。两家交易所预计,2010年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热潮仍将延续,而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新能源及消费行业将是其中的主流行业。

  财报方面,亚信(ASIA)28日宣布2009财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630万美元,同比增长42.1%,环比增长20%;净利润为13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2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910万美元。亚信预计2010财年第一季度净营收将同比增长28%到32%。

  侨兴移动(QXM)2009年第三季度营收为人民币4.107亿元(约合602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6.079亿元;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8380万元(约合123万美元)。侨兴移动股价29日下跌3.9%,报每股2.45美元。

  随着中国概念股即将开始陆续发布财报,华尔街分析师日前预计,由于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增长加速,看好新浪(SINA)、搜狐(SOHU)等门户网站盈利前景。百度(BIDU)继续受到追捧,德意志银行本周将百度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并将其目标股价从544美元上调至604美元。同时,随着中国加强对含有色情和暴力内容游戏的限制,网游公司如盛大游戏的最新财报显示业绩可能下滑。

  个股方面,空中网(KONG)27日预计,受中移动最新手机内置收费服务系列政策影响,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无线增值服务收入(不计入手机游戏、无线互联网服务或网络游戏收入)将较2009年第三季度的水平减少约20%至25%,即在2010年3月31日结束的季度内达到大约1900万至2000万美元。空中网股票当天重挫13.2%;29日收盘下跌3.9%,报每股8.47美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