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远见·科创发展论坛”深圳举行

2015-12-14 10:17: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博 上周五,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龙华新区管理委员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凯迪网络承办的“远见·第三届中国(深圳)科创发展论坛”在深圳宝能科技园举行,紫牛基金合伙人、原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发表了关于创业的演讲,当天一众专家也就“中美创业创新制度与环境比较”展开了高峰对话。

  “创业是一件高风险的事情,所以它只适合非常少的一部分人去做。”张泉灵在发表演讲时称,所有创业者身上几乎都具有韧性、可塑性和始终有好奇心这些共性。

  谈到中美创业创新制度与环境的区别,深圳市国创新能源研究院院长茆胜从五个方面列举了美国的相对优势。不过,张泉灵却说,中国的创业环境还是具有一定优势。首先,在人才需求上,相较高端人才竞争激烈的美国企业,中国企业能更迅速聚集起一批适用型产业人才。此外,虽然中国对于创新创业的法律体系尚不完善,但创新从边缘发展,不完善的地方才有机会,才会产生强大的改变动力。“混乱是非常重要的创新土壤,一切创新都是从一定的混乱当中诞生。”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