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办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2015-11-13 09:43: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10月29日,德阳市台办、共青团德阳市委共同举办了“2015德阳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宗,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天宝,以及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青委会主委、成都麦联室内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华,重庆台协常务副会长黄志光,杭州台协青年团执行长郭冠毅等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德阳市支持鼓励台湾青年来德创业的实施路径”为主题,旨在搭建高层次的两地创业育成平台,大力推动两地青年创客及创业团队发展,促进创业青年交流思想,分享资讯,寻求合作机会。来自重庆、杭州、海口、成都、绵阳及德阳的20名青年台商与30余名本地创业青年欢聚一堂,分享创业创新理念,交流创业经验。

  赵辉在致辞中说,德阳作为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将获得国家和省的特殊支持政策,先行先试进行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德阳愿意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与台湾同胞分享这一发展机遇,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朋友把德阳作为开创未来事业的热土,融入德阳创新发展进程,推动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张荣华与成都台兴隆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李源、成都钧乔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黄麒甡等,以及阿里巴巴四川地区总经理、WOWO(中国)创始人、摩尔百盛总经理、“呀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等两岸创业青年,围绕台湾青年到德阳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德阳经济发展与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等内容,结合各自创业经历、心得体会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分析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张荣华表示,两岸青年携手创业,融合发展,无论对台湾青年还是德阳青年,在理念碰撞和经验借鉴上都是新的机遇。成都市台协将借鉴昆山、东莞、深圳等两岸青年创业工作先行城市的经验,积极引入新模式,紧密结合德阳文化和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台湾德阳青年创业基地。

  在论坛上,共青团德阳市委、德阳市台办、成都市台协、德阳市台协就共同推进德阳台湾两地青年创业园建设的相关工作达成了一致,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论坛前,德阳市领导会见参加论坛的青年台商及嘉宾。会议期间,论坛嘉宾还前往德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园、成德青年创业作品展示中心、广汉市高新区六脉科技金融产业园、广汉市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实地参观考察。(德阳市台办)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