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练兵再转战大陆 创新团队打造“硅谷脑袋北京速度”

2015-09-22 14: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创新团队Solo System

  

  创新团队Solo System从北京中关村发迹,但做得却是海外市场。图右为Solo System创办人刘春河、左为市场总监朱轩。(图片来源 :台湾《中时电子报》)

  看好移动设备趋势,大陆新创团队Solo System开发的“Solo桌面”App,在短短两年间累计全球1.8亿用户,名列全球前30大应用程序中的第25名,超越Twitter与Amazon。Solo System创办人刘春河指出,目前该app仅在海外市场的Google Play发展,待用户破10亿后将回归大陆市场。

  对于为何不先从大陆市场开始,而是选择海外市场,刘春河表示,大陆市场竞争对手太强大了,因此决定先在海外练兵到一定程度,再进军大陆市场,目前除了与Google合作,也与Facebook、雅虎奇摩合作广告获利。

  Solo System市场总监朱轩表示,创办人刘春河看好安卓前景,于北京中关村成立首家安卓工程师训练学校,培养应用程序开发人才。在尝试开发热门的手机游戏App失败后,锁定“移动设备桌面平台”的程序开发,通过平台获取较大的广告收益。

  目前Solo桌面在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Google Play个人化类免费下载排行榜中荣登第1名,今年更被Google选为北京开发商代表参加年度开发商大会。朱轩指出,Solo新创团队是北京众多互联网创业者的缩影,有“硅谷脑袋,北京速度”,团队年龄清一色从90后起跳,近期还吸引一名乌克兰粉丝加入协作开发,月收入超过一万美元。(文章来源:台湾《旺报》)

编辑:齐晓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