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无界 两岸创业青年筑梦北京系列活动启动

2016年10月21日 20:37: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北京讯 (记者 崔沥心)为搭建台湾青年在京创业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京台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交流合作,帮助两岸青年实现创业梦想,21日上午,两岸创业青年筑梦北京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举行。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章仲华、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周至元、北京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宋庆龄基金会及全国各地台湾企业负责人、台资协会会员、两岸创业者、投资机构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北京是舞台

  “对台湾的年轻人来说,如果想要站上国际互联网的舞台,资源是相对缺乏的,可北京却有非常多的机会和资源,是一个国际化的舞台上,可以服务这世界上五分之一以上的人口,让他们看见你的创意。”北京早知道科技有限公司简子复在启动仪式上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体会时说。希望将国学与移动互联网结合的简子复在北京遇到了他的伯乐,并与其团队成功地开发了一款针对90后女性的星座APP桃桃喜。

  从北京走上国际舞台的”Poputar智能吉它”家族也现身了此次启动仪式。由北京视感科技研发的“Poputar”是国内首家登上纽约纳斯达克屏幕的智能乐器品牌,同时也是2016首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的第一名。“Poputar”通过科技的手段和游戏化的理念,让音乐学习变得更高效而有趣。“你离第一首吉他弹唱只差一场游戏”视感科技市场总监骆石川说。

  “我在大陆半年就抵了在台湾四年的成绩,大陆是台湾青年来创业的最好的地方,创业公社更是台湾青年第一个登陆该来的基地。”曾在台湾创业四年多的耀麒科技创办人李巧如,在仪式上分享为什么选择来北京创业时说到。李巧如表示,创业公社的配套资源和各大企业例如首钢基金的扶持,利于大陆、台湾深度合伙项目的孵化。

  驿站是平台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创业就业基地和示范点建设,是希望两岸青年互相鼓励,一起开拓事业。创业要趁年轻,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举办系列活动,是希望大家能分享经验,让台湾青年少走弯路,早日筑梦北京。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表示,北京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市场潜力和辐射力巨大、社会资金充足,对高素质人才需求量大,这些对台湾青年具有很大吸引力。北京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持续推动台湾青年在京创业。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周至元致辞时指出,作为在京经营多年的台商,有责任帮助家乡的青年人了解大陆,寻找更广阔的舞台。启动两岸创业青年筑梦北京项目,就是希望把两岸青年合作创业之桥搭得更好,让他们利用更广阔的平台实现目标。

  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表示,创业公社的运营场地已超过12万平方米,遍布全国,北京、天津、烟台、厦门、哈尔滨……台湾创业团队完全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发展的场地。

  启动仪式上,北京创业公社台湾青年创业驿站揭牌,首批14家台湾创业团队正式入驻驿站。

  据介绍,作为首家由台湾青年一手打造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专区,驿站将为每个入驻的台湾创业团队提供三个月的免费办公场地。北京创业公社还将提供金融扶持、企业对接、创业咨询、创业导师对接等服务,以帮助台湾青年创业者尽快实现梦想。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台办经济局、北京市台办、中关村管委会指导,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携手北京创业公社共同举办。两岸创业青年筑梦北京系列活动历时两个半月,涵盖了北京创业公社台湾青年创业驿站开业、首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京台科技论坛、两岸创业青年迎新茶话会等一系列活动。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中国台湾网 崔沥心 摄)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 (中国台湾网 崔沥心 摄)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周至元 (中国台湾网 崔沥心 摄)

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 (中国台湾网 崔沥心 摄)

耀麒科技创办人李巧如 (中国台湾网 崔沥心 摄)

北京早知道科技有限公司简子复 (中国台湾网 崔沥心 摄)

视感科技市场总监骆石川展示智能吉他 (中国台湾网 崔沥心 摄)

编辑:崔沥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