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江论坛·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09月28日 09:20:48    来源:海峡之声网    

青年论坛现场

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公司、北京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总经理陈冠融发言

  9月27日,由台盟中央举办的第三届大江论坛?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第三届大江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吸引了海峡两岸百余位青年才俊、精英人士齐聚一堂,交流在祖国大陆成长、成才、成功的故事,分享两岸青年合作共赢、创业发展的心得体会。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出席论坛并致辞。黄志贤表示,祖国大陆经济发展快速,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众多台湾青年在成就自己精彩人生的同时,也为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理解尽了一份心力。希望与会的两岸青年能够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受阻之时,肩负起历史的重托,用自己在大陆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告诉广大的台湾青年朋友:两岸关系只有走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才能造福两岸同胞;两岸青年只有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才能够担当起开拓两岸关系光明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公司、北京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总经理陈冠融,上海市政协委员、台盟上海市委委员陈乐等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就两岸青年创业趋势、两岸创业共赢发展现状、青年女性创业、台湾青年成长成才等专题进行了交流和专题演讲。陈冠融表示,作为台湾的上市公司已经北京经营了26年,在两岸累积了深厚的产业资源,他希望可以给来大陆创业或就业的台湾青年提供最直接的支持和帮助。说:“我们在大陆已经26年了,企业由无到有,知道创业者的艰辛。每个创业者、每个创业公司在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资源,这些需求和资源新的创业者是不知道的,尤其是台湾来的。我们希望可以做一个经验的传承,为台湾的企业来大陆搭建一个桥梁。”

  论坛当天还同期举办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成果分享会、两岸青年创业经验分享会,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品牌运营部高级经理郑博宇等近20名两岸青年创业者向参会嘉宾分享各自的创业故事和经验。

  据了解,2015年第二届大江论坛期间首次举办台湾青年创业发展论坛,此次论坛是第二次在大江论坛这一两岸特色交流平台上设置两岸青年主题的活动。(记者 杨娜)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