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台湾青年更多西进大陆

2016年06月29日 13:55: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有数据显示,台湾20岁至49岁青壮年,过半数认为在大陆就业的薪水与发展较台湾好,有1/3的台湾青年想赴大陆发展。在岛内经济复苏缓慢的情势下,“西进”正成为年轻人中间一种新的思潮和选择意向。为此建议:教育部门、高校台办进一步创新两岸交流形式,把交流活动与台商企业实习、与大学生创业竞赛等结合起来,通过一到两个月的带薪实习,提前深入了解大陆生活,为今后就业奠定基础,更为台商招聘员工搭建平台,一举多得;选拔一批具备较高创业热情和创业素质、有创业意向的优秀台湾青年人才,全程化创业帮扶培养,助推成功。对于有潜力的项目,帮助其引入投资,提供孵化资金,在起步之初给予足够帮助;各地台办研究成立台湾青年大陆发展支持服务中心,统筹台湾学生及青年的就业支持工作,提供法律咨询、贷款融资、信息传递等全方位的服务和指导。

编辑:崔沥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