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台办全力打造“江门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孵化器”初见成效

2016-05-06 09:02:00    来源:江门市委台办    

    为适应创新发展新趋势,江门市台办主动作为,率先于今年3月25日在江门市蓬江区广东珠西智谷挂牌成立“江门台湾青年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全面打造“江门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孵化器”创造核心条件。
  如何打造好“江门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孵化器”?江门市台办结合江门实际和年度工作计划,一是深入调研,重点推动。近期,江门市台办伍星旗主任多次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乔登卫浴、瑞期化工、新会保值久、东骏电器、高迪食品和增兆鞋业等已顺利或正在接班的“台二代”的台企调研,全面了解台湾青年的创业愿景、产品研发情况,推动“台二代”的创业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拓展创新产品,以“研发在台企、展示在基地”的模式,从而降低企业成本,扩大新产品影响力,增添台企新活力,积极为江门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二是协助开展对台产业招商,引进台湾青年创客创业团队,全力打造台湾青年孵化器集聚区。江门市台办联合蓬江区政府以及有关招商部门进行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全方位推动台湾青年来江门投资创业。今年3月31日,蓬江区政府已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教育联合会”签订合同,该联合会今年负责引进50家教育装备产业的台资企业进驻江门台湾青年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江门市台办将“打造江门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孵化器”作为2016年度市直机关管理创新奖项目进行申报,将以供给侧改革为努力方向,积极搭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和基地,做好青年台商创业创新大文章,实现青年台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