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福州机遇 台青纷纷登陆创业就业

2016-04-27 08:42:00    来源:福建新闻网    

  福建新闻网福州4月26日电 (林春茵 林坚)由福州市台办和台湾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16年榕台两地青年创(就)业研习班26日开班,60名来自榕台两地的青年参加了研习活动。

  “台湾口腔保健市场趋于饱和,提升困难,而一海之隔的福建正兴起保健意识,市场需求旺盛,兼以自贸区给予两岸健康产业融合利好政策,前景可期。”福建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一年级台生陈仁铎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曾在厦门大学交流半年的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企业管理学系三年级学生林宥安也表示,大陆青年富有活力,创业状态非常热络,行业发展欣欣向荣,很有吸引力。

  当前,福建正在发力培育两岸青年创业创新环境,吸引台湾青年入闽创业就业。坐拥“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三区发展优势的福州,也以政策洼地打造台湾青年创业热土。

  台湾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孙武彦在开班致辞中表示,福州面临政策红利集中释放的绝好机遇,“对勇于跳出台湾视野来到大陆打拼的台湾孩子来说,未必能一击成功,但即使是失败,也是宝贵的创业资产。”

  去年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期间,福州市政府发布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10项政策,包括扶持创业基地建设、给予创业融资和资金扶持、给予经营场所和住房保障等。此后,福州陆续出台实施细则,成立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推动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入驻福州自贸片区,吸引台青来榕创业。

  据福州市台办统计,截至目前,在台青创业基地和福州自贸片区,已入驻和签约入驻的台湾青年创办的企业已有112家,创业、就业、实习的台湾青年200多人。(完)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