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推荐指南】上海市金山工业区

2016-01-18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一批批有志的年轻人勇立潮头,其中“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更成为当下备受关注的话题。今年,国务院台办先后设立21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以及1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创造了更好的环境,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各位两岸青年创客们在众多优秀的两岸青创基地中,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家入驻呢?下面我们就来逐一了解各基地及示范点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吧!

  上海市金山工业区 

上海市金山工业区(中国台湾网 发) 

  基地位置:上海市西南、杭州湾北岸

  授牌时间:2015年10月15-16日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承接孵化两岸青年的新创企业,重点研究完善初创期各类平台建设主体的引导扶持政策

  基地网址:http://www.jsgyq.cn/

  基地简介: 

  上海金山工业园,是上海金山科创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特点突出,中小企业为主,由领创空间、育成中心、台湾中小企业园、张江金山园四块主要承载地组成,分别承载两岸青年众创、孵化、加速、产业化功能。育成中心每年举办两岸青年创客营竞赛活动。育成中心以大健康数据平台为核心,与台湾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新竹交大、台湾生物产业发展协会等战略合作,承接孵化两岸青年的新创企业,重点研究和完善初创期各类平台建设主体的引导扶持政策,引入基金投资,最大限度的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激发创新创业热情。金山工业园与台湾中小企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在工业区内设立“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以吸引台湾优质中小企业落户,明确定期交流和互访机制。中小企业创新育成中心与台湾竞衡集团、台湾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新竹交大、台湾生物产业发展协会等机构战略合作,承接孵化两岸青年的新创企业。目前,台湾中小企业园已落户森田药妆、广源良生技等8个台资项目,总投资4000多万美元。

  基地专访:《上海金山工业区:打造海峡两岸特色青创园区》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