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两周年暨第三届Innoway创新创业节成功举行

2016年07月05日 09:44:00    来源:科技部    

  2016年6月12日,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两周年活动暨第三届Innoway创新创业节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成功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海淀区区委书记崔述强,区长于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国内外知名创新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高校院所、大企业、新闻媒体和创业者的部分代表参加活动。

  两年来,中关村创业大街以创新创业需求为导向,基于“创业投融资+创业展示”两大核心功能,以及“创业交流+创业会客厅+创业媒体+专业孵化+创业培训”五大重点功能,引入多元创新创业服务机构,构建全球创新创业高地。入驻机构从开街之初的11家增加到45家,累计孵化创业团队1000个,其中海归团队和外籍团队超过150个;有483个团队获得融资,总融资额达到33.88亿元;举办创新创业活动1600场,参与人数超过16万人次。

  在创业大街开街两周年的仪式上,张志宏主任鼓励中关村创业大街再接再厉,强调要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不断创新,站在国家战略实施者的高度,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捕捉全球科技竞争先机,进一步提高创业服务能力,孵化出更多创新成果,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将创业大街打造成中国创新创业的风向标,成为全球知名的创新创业高地。

  同期举行的第三届Innoway创新创业节为期四天,设置了创新集市、智慧教育创新展、全球科技投融大赛、盛景全球创新大奖文化娱乐专场、智能硬件节、街区机构主题活动等环节。活动中,中关村创业大街还与多家机构联合发布了“全球创新青年领袖计划”。开幕式上,中关村创业大街与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就推动科技合作交流签约;与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用了中关村创业大街创新展示中心、创视记—视频孵化实验空间;举行了“寻找街区新力量”活动颁奖仪式,评选出优秀入驻机构;药明康德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中美创新创业孵化器、怡仁融创、韩国技术风险财团新入驻机构也正式亮相。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