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为成长型企业量身定做扶持政策

2016-02-05 14:00:00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玫报道:今年,浙江温州市既要大企业“顶天立地”,也要小企业“铺天盖地”。该市将一手培育大企业,一手抓众创经济,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近日,该市审议通过《温州市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培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

  根据这些《方案》,温州将在全市范围内筛选100家左右领军企业和200家左右高成长型企业作为培育对象,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为其“量身定做”扶持政策和措施,同时进行动态管理、精准服务,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全市工业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被纳入培育名录的企业除了优先享受市里的有关政策外,还可享受更多特定扶持优惠。比如对待领军工业企业,该市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加大技改补助力度、创新投入、推进质量品牌提升、提高企业家待遇等,出台了十大“特殊待遇”;对于高成长型工业企业,该市也有十大优惠,具体包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强化精准服务对接等。

  今年,温州市还将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创业工位等灵活多样的新型创业创新孵化平台,以及由各类众创空间组合而成的众创社区,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加快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提升创新创业水平、完善创新创业金融支持,构建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形成创新资源丰富、创新要素汇集、孵化主体多元、创业创新服务专业、创业创新活动丰富、各类创业创新主体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与此同时,该市还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推进大众创业,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活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编辑:李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