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正式上线 助力青年创业梦想

2015-07-21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5年(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21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上,由中国台湾网搭建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正式启动上线。(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北京讯(记者 王伟)以服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习为主导的综合性平台——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www.taiwan.cn/chuangye)今天正式上线。这是中国台湾网把握当前创新创业新机遇,为两岸青年提供创业实践服务,实现创业梦想迈出的重要一步。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以及国台办、国家网信办、工信部等部门领导,两岸青年创业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平台上线。

  在大陆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推进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两岸青创平台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在介绍平台基本情况时表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将为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实习提供服务,将创业项目与项目投资、项目孵化、政策扶持聚合在一起,共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

  刘晓辉表示,平台不仅为创业者解读相关政策措施,还将讲述两岸青年创业的精彩故事,分享成功经验,展示创业过程与成果,并为台湾创业青年与创业导师搭建沟通桥梁。

  刘晓辉还诚邀广大投资者、孵化基地和在创新创业中提供各类服务的企业、机构共同参与,助力两岸青年提升创新能力,挖掘创新潜力,对接产业资源,实现创业梦想。

  据介绍,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开辟了创业资讯、创业项目、创业学院、经验分享、创业扶持、就业实习、创业者社区等七大板块,实现线上服务和线下实践有机结合、全方位服务。

  线上,平台将为两岸青年提供创业就业资讯信息、创业故事分享、专家团队辅导、创业政策汇集解读、创业项目发布、孵化器介绍推荐、创业课程培训、项目融资服务、代理营销等服务信息。线下,平台将汇集多方优质资源,开展成功企业实地参观、创业课程现场培训、相关人士专题讲座、创业团队经验交流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该平台还同步开通微信公众号(名称:两岸青年创业服务平台,微信号:chuangyecntw),通过移动端即时推送创业资讯与服务。

  “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让台湾青年真正参与到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来,助力台湾青年实现大陆创业梦想。(完)

编辑:王君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