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支持草根能人创新创业 四川有哪些具体举措

2015-12-04 08:05: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日讯(记者 仲健鸿)今日下午,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之二——“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过程中,出现了科技人员、大学生、海外高层次人才、草根能人“四路大军”。我省在支持草根能人创新创业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我们推动双创工作提出了四路大军,其中一路就是草根人群,创新创业要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只要你有一技所长,只要你有创新创业的潜能,我们就要支持,就要发挥你的技能。”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介绍说,支持草根能人创新创业,主要有四方面内容。

  一是出台了一批支持政策,四川省制定了非常多的支持返乡民工创新创业的政策,也出台了小额贷款支持创新创业,从政策体系上正在不断地完善。

  二是大力创办科技型孵化器,除了要求各个市州都要大力建设孵化器之外,还要求有条件的县市区也要建孵化器,这就是为一大批草根能人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三是正在研究重点实验室向草根能人开放。刘东介绍说:“只要你有项目我们就建立一批开放实验室平台,通过一定程序,在全省范围内依靠一个协作来支持。”

  “四是只要有创新创业人群,有实实在在的创新项目,进了我们的众创空间,我们都会牵线搭桥建立辅导机制,用成功人士的经验来弥补草根能人创新创业经验方面的不足,少走弯路,提高成功率。”刘东介绍说。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