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鞘

2016年05月23日 17:19:00    来源:    

  台湾原住民祖先可以善用大地给予的礼物,巧妙善用于生活之中,反之生活于现代的我们,是否更应该思考怎么取之于自然,去创造友善土地的价值,因此,我们又回头问问自己,能不能再尝试去找寻找叶鞘的优点,再试着与之大地共处共荣?于是我们的创业初衷就油然而生。
  工作团队是由一群有理想与创意的人员所组成,团队中有泰雅族、布农族、阿美族、卑南族以及汉族,而原住民在台湾仅占2%人口数,希冀未来融入更多族人同胞一起为原住民部落文化发声。
  目前团队已累积槟榔叶鞘自然材质的应用知识,并导入设计师创意并与部落共同合作,把传统文化重新孕育为新工艺,承袭文化脉络以“文化转化、友善土地、绿色概念、传智创新”四大方面作为创业的出发点与核心价值。特别期望“将别人眼中平凡落叶,经由手感温度设计转化为绿色光芒,成为一波绿色革命,并发展另一条原住民族创意产业新型态模范”。
  或许我们很小,却有不放弃转动梦想的勇气,希望透过“感动、分享、凝聚、创价”的传递,感受南岛文化的底蕴,并将消费者带入原民文化新领域,更让部落文化与社会有对接管道,透过实质产品的呈现,触动感动你我的生活。


 
编辑:黄凤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