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

2016年05月23日 17: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关村创业大街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是北京市“一城三街”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由海淀置业与清华控股旗下的科技创新平台清控科创共同成立的海置科创负责运营管理。

  街区以创业企业的需求为导向,引进各类创新创业服务机构,构建功能完善的创业生态,重点打造“创业投融资+创业展示”两大核心功能,以及“创业交流+创业会客厅+创业媒体+专业孵化+创业培训”五大重点功能,打造创业服务集聚区、科技企业发源地、创业文化圣地和创业者精神家园。

  自2014年6月开街以来,共入驻创业服务机构42家,孵化创业团队共计1791家,其中约700个团队在街区孵化。中关村创业大街累计举办创新创业相关活动超过1500场,参与人数超过15万人次。2015年,中关村创业大街积极对接国外大企业、创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开展全球创业服务合作。与韩国创业振兴院(KISED)联合孵化了5家韩国创业企业,与韩国未来创造部全球创业支持中心(Born2Global)联合举办了路演活动,与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France)联合举办了中法创业企业同台路演活动。2015年10月,中关村创业大街还举办了全球创新路演活动(DEMO THE WORLD)吸引了来自全球8个国家的15个国际团队参加路演。

  未来,创业大街将在构建创新网络、培育创新文化的同时,加速吸引全球创新要素流动与重构,孕育优秀的创新型企业,实现生态系统的自然演进。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