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春莹纠正外媒记者:蔡英文是中国台湾地区的一个领导人而已

2020-09-04 13: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日媒记者提问时用所谓“总统”称呼蔡英文,华春莹当场纠正:今后提到蔡英文的时候请不要称其为台湾“总统”,她是中国台湾地区的一个领导人而已。

  此外,针对该记者提及“蔡英文3日在台北会见捷克参议院主席”,华春莹表示,关于捷克参议院主席访问台湾,我们几天来已经充分表明了中方立场。捷克参议院主席罔顾中国政府和捷克政府的反对,执意访问中国台湾地区,公然为“台独”势力张目,这是公开的挑衅。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捷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重要政治基础。我们注意到捷克政府同这位参议院主席划清了界限,他的所作所为不代表捷克政府的政策。希望捷克方面认清此事对中捷关系造成的严重伤害,立即采取措施消除这一错误行径的恶劣影响。

  华春莹表示,我们也要正告台湾当局以及操弄维斯特奇尔背后的反华势力,他们的所作所为丝毫不能改变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这一事实。这类政治操弄、制造“台独”分裂活动的企图,不会有任何结果。(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