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论是“保护费”还是“贺礼” 代价都太过昂贵

2020-05-22 08:59:00
来源:华广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方面当地时间20日声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售台18枚MK-48重型鱼雷及相关设备与技术,金额约1.8亿美元,并将其称作是美国对蔡英文进入第二任期的“贺礼”。

  对此,有岛内网友对此表示,“不知道从哪个垃圾堆里翻出来的”,“确定不是二手货?”。还有网友对“贺礼”一说一针见血称,“既然是贺礼,为什么要花钱”,“说得好像不用钱一样”。

  据了解,早在2017年6月,特朗普上台后的首次对台军售案中,就包括46枚MK-48重型鱼雷,当时价格是2.5亿美元,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其价格涨了接近一倍,这难怪岛内网友有蔡英文当局“花钱买贺礼”“变相交保护费”的说法了!

  对于美国对台出售武器的问题,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早在去年7月9日就曾表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两岸统一的大局和趋势不是18枚鱼雷可以破坏和阻止的,而1000万美元一枚的价格也着实昂贵,这更多的是一种象征意义,是民进党当局在向美谄媚示好,以求取所谓的“保护”。但是,事实证明,这种“保护”却禁不起事实的检验,价格也太过昂贵。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