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籍教师蔡佩纭:童趣中成长 陪伴中蜕变

2019-10-09 08:51:00
来源:海峡新干线
字号

  登陆、扎根、发展、融合,许多台湾青年都是循着这样的一条轨迹,筑梦大陆,成就自己精彩的西进故事。台青蔡佩纭更是在这个过程中寻找到了自己的使命,那就是陪伴。

  蔡佩纭的第一个身份,是孩子们的Niki老师。

  因为台湾少子化严重,从事幼儿英语教育的蔡佩纭选择到大陆继续自己热爱的事业。2014年她第一次来大陆考察时,发现福州当地的幼儿英语教育还很少采用绘本教学,发现了巨大市场潜力的她于2016年创办了福州多纳思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用心的陪伴,生动的课堂,让“Niki老师的绘本课”名气渐响。蔡佩纭也实现了自己人生中的小目标——成就一份既有书香又有童趣的事业。

  蔡佩纭的第二个身份,是后辈台青的好学姐。

  卸掉了Niki老师的身份,化身无微不至照顾大家的好学姐,不变的是用心的陪伴。每年全国台企联的菁英训练营,都会看到蔡佩纭的身影。作为训练营的辅导员,蔡佩纭陪伴着后辈台青更好地融入大陆的朋友圈。用蔡佩纭的话说,她有心有余力,也有时间,很愿意去做这样子的事情。

  陪伴是对蔡佩纭西进大陆、扎根福建三年多来的最好注解。在陪伴的过程中,蔡佩纭的事业也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拓展,与福建省妇联、福州市总工会的合作项目一一落地。与此同时,在她的身上,一个个崭新的身份也不断加持——福州市人社局台湾人才专家、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理监事兼青委会主委、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

  陪伴获得肯定,陪伴也成为了蔡佩纭心中的使命。蔡佩纭说:三年多来的过程,真的很辛苦,也很累,尤其是现在要用更多的时间去做非本业的事情,但我能陪着这些台湾青年一起成长,一起融入这个地方,陪着他们接地气,对我来说,不只是一种成长,也是一种收获!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