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当局“捡错枪”射到自己

2019-10-09 08:29: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这几个月来猛打“香港牌”,声援香港暴徒,煽风点火,唯恐香港不乱。近日香港特区政府为止暴制乱,实施《禁止蒙面规例》(简称《禁蒙面法》),台当局以为又“捡到枪”,纷纷大放厥词:领导人蔡英文批评港府 “升高对抗情势”; “立法院长”苏嘉全 “呼吁港府悬崖勒马”,说 “高压手段只会让政府离人民越来越远”;民进党主席卓荣泰指责港府“开民主倒车”。民进党人炮火全开,但可笑的是,他们射中的不是港府,而是自己:台湾也订立了游行集会时不准蒙面的法规。如今香港也颁布相关法规,民进党当局竟对港府大加指责、恶言相向。如果这不是双重标准,什么才是双重标准?难怪台湾舆论嘲讽蔡当局是 “双标党”。

  根据台湾“集会游行法”第14条规定,主管机关许可室外集会、游行时,得为必要之限制,其中第6款规定,关于妨害身份辨识之化装事项。换言之,就是在台湾参加游行时不可以蒙面,以方便警方辨识游行人士的身份。去年4月26日,反对蔡当局削减年金的游行人士蒙着面,与警方发生冲突。当时的民进党当局发言人徐国勇就曾斥责这些蒙面人。他说,在抗议行动中,有些群众脸上涂迷彩、戴面具、化妆参加游行, “但集会游行法规定,参与者不可以戴面具”。

  台当局不准台湾游行人士蒙面,却支持香港游行人士蒙面,真是“大义灭亲”呀。其实,近几年台北的游行多是不满蔡当局施政无能,而蔡当局对这些示威者从未手下留情,不仅设有禁止蒙面的法规,而且还准备订立“袭警罪”,要控告示威者“袭警”。正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台湾示威者批评蔡当局,自然遭到当局的“铁腕对待”,而香港暴力示威者大肆破坏香港公共设施、商场店铺,殴打不同意见的人,企图瘫痪社会运作,抹黑 “一国两制”,正合民进党当局心意,所以连月来受到台湾方面的“优待”。

  民进党搞双重标准又何止这一桩?当年民进党人指责国民党时期“行政院长”刘兆玄救灾期间去剪头发、批评“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加完班后陪岳父吃饭是“渎职”,但民进党领导人蔡英文在雨灾期间安排“私人行程”,与相关团体餐叙,被外界批评,当局却称“不要凡事都上纲上线”。今年4月大陆旅美学者受邀赴台发表关于统一的演讲,却被台当局以 “观光事由来台不得参加政治性质公众活动、不得接受邀请发表演说”为由被驱逐出境,但近日当台湾舆论质疑香港艺人何韵诗持观光签证(加拿大护照)赴台参加游行有违法之虞时,台当局又辩称“外国人在台湾有参加集会的权利”。

  民进党当局一味批评大陆“没有民主”、香港“没有民主”,但其实“没有民主”的是台湾,破坏台湾民主的就是民进党。该党在野时打着“争取民主、自由、人权”的旗号,把自己标榜为“民主斗士”,以获得台湾民众的支持,但上台执政、掌握了至高无上的权力后便露出其独裁专制的嘴脸。正如台湾舆论说,民进党正在攀登“新威权体制”的高峰,并逐渐变成它自己过去指出、鄙视过的那种政党;它自己浑然不觉,却以为民众也看不出来。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