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间谍渗透大陆幕后黑手是谁?

2018年09月19日 08: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19号,星期三,农历八月初十,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间谍渗透大陆这事 台当局不仅承认还供出幕后黑手
  这两天,随着国家安全部门“2018-雷霆”专项行动中破获的百余起台湾间谍案部分细节公布,台湾当局一些“见不得光”的手段被曝光。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网络勾连……为了向大陆渗透,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如此铁证如山面前,台当局第一反应当然是百般抵赖,并开始新一轮表演。但就在外界普遍认为此番台当局又要成功嘴硬到底的时候,不想“反转”来了: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在近日对外媒的一席谈话中,不仅“大方”承认了台湾刺探祖国大陆情报的事实,还连带供出了“幕后黑手”……
  事实上,台湾当局以大陆情报为筹码,与其他国家进行安全合作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对中国大陆年轻人进行下手,其实也反映了蔡英文当局相关的情报窃取和渗透破坏活动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到了一个黔驴技穷的程度。(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中国人国庆出境游目的地日本排第一
  近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发布最新2018年上半年外籍游客入境数据显示,1月至7月期间入境泰国旅游的游客数量超过了2265万人次。其中,中国赴泰游客人数达到686万人次,位居全球榜首。
  据途牛发布的《2018中秋国庆旅游消费意愿报告》显示,虽然受外部不良因素影响,但日本、泰国等出境短线游目的地依旧保持较高人气。双节期间,出境短线方向预订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前十名包括日本、泰国、马尔代夫等。据飞猪发布的2018年国庆出游报告显示,日本、泰国、中国香港三地成为假期出境游首选目的地前三名。(新京报)
  日海上自卫队潜艇南海演习 官方极力淡化针对中国
  日本防卫省秘密向南海派遣海上自卫队潜艇遭媒体曝光,被认为“意在牵制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敦促有关域外国家务必慎重行事,不要做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事。包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的日本高官先后表态,极力淡化针对中国的印象。(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首次为“台独”分子建公园 蔡英文出席启用仪式
  岛内首座以“纪念台独分子”为主题的公园——“黄昭堂纪念公园”将于本周五启用。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和“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将出席启用仪式。黄昭堂被称为“台独教父”,1932年出生在台南七股,曾任“台湾独立建国联盟”主席,2004年成为“2·28百万人手牵手护台湾”总指挥,2011年11月因病去世。蔡英文2013年曾表态很怀念黄昭堂,称“之前有事情都可以去问他,他会给一个答案”。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18日表示,大陆对台湾当局在岛内搞的这种“文化台独”要提高警惕,加强两岸文化交流,积极维护两岸民间交流的外部环境。(环球时报)
  民进党“东厂”被爆闹内斗 蓝营呼吁快点总辞职
  台湾“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简称“促转会”)被爆自比“东厂”、沦为选举打手的丑闻持续发酵。国民党多名“立委”17日到“促转会”踢馆,结果意外牵出“促转会”内讧丑闻。台湾《联合报》发表社论称,除了引咎辞职的“副主委”张天钦的越轨演出,“促转会”从最初定位到其成员结构以及实际运作,一路都是错上加错,“这个破漏歪斜的机构,绝不是换一名副主委所能弥补或矫正”。(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文在寅第三次会晤金正恩:现在该是收获果实的时候
  昨日,备受瞩目的第三次“文金会”在朝鲜首都平壤拉开序幕。这是朝韩首脑首次在平壤举行会谈,也是韩国总统文在寅首次到访平壤。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在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交谈时表示,“板门店的春天延续为平壤的秋天,现在该是收获果实的时候”。金正恩则表示,“我们不应忘记朝韩人民、全民族的期待,要以更快的步伐获得更大成果”。(新京报)
  波兰邀请美国永久驻军防范俄罗斯 特朗普:正考虑
  波兰领导人周二(18日)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在波兰建立一个永久性的美国军事基地,以防范俄罗斯。特朗普回应称,非常认真考虑应波兰要求,在波兰永久派驻美军。
  据《美联社》(AP)消息,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在白宫与特朗普的一对一会谈中发出邀请,称该国面临俄罗斯在该地区增加的军事活动之压力,波兰希望将在波兰部署的3000名美军升级为更大的永久存在。杜达甚至提供诱人的激励:新建的永久性基地将被命名为“特朗普堡”(Fort Trump)。(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