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日本右翼团体对脚踢“慰安妇”像一事致歉

2018年09月13日 10: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13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初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习近平强调,中日双方要始终恪守和遵循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巩固政治基础,把握正确方向,建设性管控分歧,特别是日方要妥善处理好历史、台湾等敏感问题,积极营造良好气氛,不断扩大共同利益。(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近日,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全力推动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其中,明确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要最大限度挖掘降价空间,绝不能搞避重就轻、明降暗升,要纠正景区捆绑销售、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央视新闻)

  外交部:贸易战损人害己,对话和磋商才是正确选择

  针对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区副会长帕克11日称,中方将在中美关系改善和稳定前暂停接受美企的许可申请,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表示,贸易战损人害己,对话和磋商才是正确选择。(外交部网站)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日本右翼团体代表对脚踢“慰安妇”像一事致歉

  针对日前日本某右翼团体代表藤井实彦在台湾岛内脚踢“慰安妇”铜像一事,该右翼团体代表加濑英明12日发布声明称,对藤井实彦脚踢“慰安妇”像一事致歉,并宣布藤井已请辞。然而,该右翼团体仍然不承认台南慰安妇像碑文记载的内容,妄称这“没有事实根据,会招致外界重大误会,对日本名誉有损,并可能伤害‘日台’友好关系”。(央视新闻、海外网)

  花莲县长遭判刑解职后发声:台当局以卑劣方式迫害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日报道,无党籍的台湾花莲县长傅崐萁被判入狱8个月。他涉嫌2003年炒作合机电线电缆公司股票。历经14年缠讼,台湾地区“最高法院”9月12日驳回上诉,确定傅崐萁必须入狱服刑8个月。台“内政部民政司司长”林清淇12日晚表示,即日起解除傅崐萁职务,由于其任期只剩3个多月,依法不必举行补选,而由台当局行政管理机构指派代理县长人选。

  在台媒11日公布的台湾22县市长满意度调查中,傅崐萁排第三。对于突遭判刑解职,他发声明称,县市长选举进入关键时刻,蔡英文当局以卑劣的方式进行司法迫害,意图染指花莲县长选举,“8个月后又一条好汉”。(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媒:美国主动邀请中方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特朗普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地点将在北京或者华盛顿,时间是“未来几周”。报道说,消息人士表示,向中国发出谈判邀请说明,“特朗普政府中一些人还是希望在对华征收关税前尽一切努力,争取中国能满足美方需求”。(央视新闻)

  这件事关人类历史的大事 叙利亚在等中国出手相助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1日报道,叙利亚阿勒颇城堡博物馆馆长艾哈迈德·加里布(Ahmed al Gharib)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叙利亚的真正朋友,叙方希望中国公司参与恢复阿勒颇市和整个叙利亚的历史古迹。加里布说:“我们期待着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到来),这些真正的朋友,他们在困难时期没有放弃叙利亚,希望他们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提供援助。”(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