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蔡英文18年前自称中国人 台教授:再说一次很难吗

2018年09月14日 13: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14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初五。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商务部回应美方近日向中方发出磋商邀请一事

  针对“有外媒称美方近日向中方发出磋商邀请”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3日表示,中方确实已经收到了美方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双方正在就具体细节进行一些沟通。(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教育部印发培训机构聘用学科类培训工作教师的通知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类教师应于2018年下半年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经过教师资格考试未能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机构不得继续聘用其从事学科类培训工作。(央视新闻)

  中国梵蒂冈将很快就相互承认达成协议?外交部回应

  针对记者提问:台湾官员称,中国和梵蒂冈将很快就相互承认达成协议。中方能否证实?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表示,中梵之间一直保持着有效的接触,中方对改善中梵关系始终抱有诚意,并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我们愿同梵方相向而行,推动双方建设性对话和关系改善进程不断取得新进展。(外交部网站)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欧洲报告鼓动遏制“中国大陆威胁” 台湾如获至宝

  当地时间12日,总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以530票赞成、53票反对、55票弃权表决通过“欧中关系报告”。这份鼓动欧盟及其成员国全力遏制所谓“大陆军事挑衅”的报告未在国际舆论场掀起多少浪花,却让台湾当局如获至宝,从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到台当局外事部门都连声表示“诚挚感谢”。一名供职于德国媒体的资深政治编辑13日表示,欧洲议会善于搞“政治平衡”,尤其是对像中国这样强大的国家。议员们不断炮制各种报告,但不会有什么重要意义。“欧中关系报告”虽然经表决成为立场文件,然而对欧盟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环球时报)

  蔡英文18年前自称中国人 台教授:再说一次很难吗

  台湾地区世新大学副校长、口语传播系教授游梓翔日前在脸谱网贴文指出,因为拒绝“九二共识”和种种“去中国化”作为,蔡英文让两岸关系陷入谷底。他分析称,蔡英文只需要诚实面对自己,把她18年前在台立法机构说过的一句话再说一遍,或许就能找到缓解两岸关系的可能。

  游梓翔表示,根据台“立法院公报”89卷41期上册第91页的纪录,蔡英文面对洪昭男关于“中国人”的质询,明确讲了在文化和血缘上,我是中国人。而现在只要蔡英文能大声说出她认为“我是中国人”,或许就不会让两岸关系恶化到这步田地了。(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批准出售韩国64枚爱国者导弹:提高其防御能力

  据路透社、美国《外交学者》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13日证实,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韩国出售价值26亿美元(约合180亿元人民币)的军事武器,涵盖6架P-8A“海神”反潜机和64枚PAC-3型“爱国者”拦截导弹及相关配件。(海外网)

  避免政府“停摆” 美国国会通过部分政府预算案

  美国众议院13日通过了总额为1470亿美元的政府预算案,为避免特朗普政府在10月份“停摆”迈出第一步。据报道,该预算案约占美国政府2019财年整个预算总额的12%。(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