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扬言“反华斩支那”的台湾人被拘

2018年09月12日 11: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12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初三。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认为,今年以来,中俄关系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进入更高水平、更快发展的新时期。一致同意,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俄都将坚定发展好两国关系,坚定维护好世界和平稳定。(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外交部回应日本右翼脚踢台南慰安妇铜像事件

  扬言“反华斩支那”的台湾人被拘 日本右翼脚踢慰安妇像 外交部说

  对“日前日本右翼一组织代表脚踢台南的慰安妇铜像引起公愤”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表示,强征“慰安妇”是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对多个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的反人道罪行。希望日方能够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外交部网站)

  多部门联合检查组进驻七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检查

  11日起,网约车、顺风车安全专项工作组陆续进驻首汽约车等七家网约车平台公司。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要求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所有网约车平台无限期停止顺风车业务。年底前必须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地区县市长满意度调查 蓝营包办前三名

  一年一度的《天下杂志》台湾地区县市首长施政满意度调查揭晓,满意度前6名的县市长中,民进党只占一席,其余由国民党与无党籍包办。前三名分别是连续拿下三年施政满意度第一的连江县长刘应增、台东县长黄健庭及花莲县长傅崐萁。这一结果预示,年底县市长选举,对民进党当局来说,将是一场硬仗。(央视新闻、中国台湾网)

  扬言“反华斩支那”的台湾人被拘

  台湾一男子曾在岛内统派政党的宣传车上喷“支那人”“反华斩支那”等字眼,被控损毁罪、恐吓罪。10日,台北地方法院判处该男子损毁罪成立,恐吓罪不成立,判处涉事男子拘役30日,并处罚金3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700元)。(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入韩 同机30名外国人去向不明

  近日,韩国时隔3年再度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这一次,确诊患者是一名曾到中东国家科威特出差的61岁男子。韩媒称,目前仍有30名与染病男子搭乘同一航班的外国游客联系不上。(海外网)

  美印签了份协议进一步密切军事关系

  美国海军学会网站9月9日报道称,美国近期加强了与印度的军事关系。两国签署了一份协议,该协议允许印度购买美国先进武器,让两国能分享敏感技术并安全、迅速地交换军事情报。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在新德里的一场记者会上说:“我们将继续携手加强并扩大印度作为一个主要防务伙伴的角色,以便将我们的关系提升到与最亲密盟友和伙伴相称的水平。”(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