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9名“占中”发起人昨再受审

2018年09月18日 09: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18号,星期二,农历八月初九,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台独”砍蒋介石像案开庭 法官:铜像又没咬你
  台湾地方法院17日开庭审理“台湾建国工程队”成员郭建国去年潜入“中正高中”破坏蒋介石铜像一案。郭建国叫嚣他是在行使言论自由,法官当庭回击道,“你去别人家破坏东西,可以吗?而且铜像在那里又没有咬你!”
  据台湾媒体早前报道,郭建国自2017年4月、6月数次在阳明山公园损毁蒋介石铜像,还扬言“我不下地狱,谁下”。去年6月中,郭建国在破坏铜像的时候,被巡逻警察发现并当场逮捕。
  台北地方法院之前以郭建国扬言“要带(蒋介石的头)回家当夜壶,尿在里面”为由,认为其行为是加重窃盗罪,因而更改起诉法条,判处有期徒刑8月。(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瑞典政府认为中国游客事件与桂敏海有关 中方回应
  9月17日,桂从友大使就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事在使馆接受瑞典《快报》记者拉尔松专访。
  桂从友表示,我要向你们透露一个新情况。3名中国游客遭瑞典警察粗暴对待的事发地警察局负责人见了我的同事。他向我的同事确认,这3名中国游客没有违反瑞典法律。同时他也说,瑞典警察这样做,也没有违反瑞典法律。对瑞典警方这种说法,我们十分不解。第一,这3名中国游客被瑞典警察粗暴对待,生命安全和尊严都受到了威胁和伤害。难道瑞典法律不尊重人权、不尊重人的尊严吗?警察是执法者,代表政府行事,难道瑞典政府也不尊重人权、不尊重人的尊严吗?第二,如果外国警察以同样的方式对待瑞典游客,瑞典政府会作什么样的反应?你们会作什么样的反应?瑞典政府会同意、认可吗?瑞典民众会同意、认可吗?第三,据我们了解,2011年11月,瑞典南部城市布罗斯也发生过一起类似事件。当时受害者是一位瑞典公民,肇事警察被认定为渎职。希望你们把我说的以上情况向你们的读者公布。(中国驻瑞典大使馆)
  9名“占中”发起人昨再受审 被控6宗罪获准继续保释
  包括被港人称为“占中三丑”的戴耀廷、陈健民和朱耀明在内的9名违法“占中”发起人及参与者,被控煽惑公众妨扰等6宗罪,案件昨(17)日在香港特区西九龙裁判法院进行预审。各被告人续准保释至11月19日开审,预料审讯20天,届时控方会传召多名证人,并播放两段共长超10小时的来自警方及公众拍摄的视听证据。3名“占中”发起人或会出庭作供及传召辩方证人作证。(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当局煞费心思留“新南向”移民 岛内舆论不看好
  为弥补人口增长不足、同时拉近与“新南向”国家的关系,民进党当局扩招“新南向”学生,并降低入籍条件。岛内对此并不看好,直言当局若不改善两岸关系,加速提振经济,修改所谓“移民法”根本无济于事。(环球网)
  蔡英文用特朗普这句口头禅 给大陆扣了口黑锅
  “这是假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这句口头禅,如今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学会了。这几天大陆国安机关相继公布了一批台湾“军情局”利用女色等拉拢、策反大陆赴台学生的案例,引起台湾舆论一片哗然。台当局相关单位接连几天出来“灭火”,称相关消息是“子虚乌有”,蔡英文更直接给大陆扣了口黑锅,放话称年底选举有很多“假消息”,有的“甚至来自于对岸”。
  只不过这种说法立刻遭到台媒的嘲讽,“不合我利益,就是假新闻?”《联合报》的评论一针见血。岛内资深媒体人陈建仲17日撰文称,蔡英文显然有意仿照美国的“通俄门”来推销“北京门”,想借机诬蔑大陆“操纵台湾九合一选举”。(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朝韩首脑今起在平壤会晤 金文会将聚焦三大议题
  韩国当地时间9月18日早上,韩国总统文在寅将率团从首尔机场出发,飞往朝鲜赴“平壤之约”——他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透露,此次会晤,韩朝领导人将共商改善韩朝关系、无核化和消除军事紧张这三大议题。(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总统签署命令 批准不再延长乌俄友好条约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7日签署命令,正式批准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做出的关于不再延长乌俄友好、合作和伙伴关系条约(乌俄友好条约)的决定。
  据乌总统网站通报,乌外交部应按照乌俄友好条约第40条的规定,在本月30日前向俄罗斯方面以照会形式告知不延长乌俄友好条约的决定。(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