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脚踹“慰安妇”像的“日本混蛋”怂了?

2018年09月11日 09: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11日,星期二,农历八月初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讲话

  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并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美要召回与台“断交”三国大使 外交部回应

  针对“美召回与台‘断交’三国大使”一事, 1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方提醒个别国家,不要忘了自己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几十年前就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事实,正确看待别的国家同中国建交,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从维护自身形象和台海和平稳定出发,不要再采取不负责任的言行。(外交部网站)

  交通部、公安部:平台未完成隐患整改前无限期停止顺风车业务

  10日,交通部、公安部就进一步加强网约车顺风车安全管理发布紧急通知:加强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驾驶员背景核查;平台未完成隐患整改前,无限期停止顺风车业务。(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日右翼分子为脚踹慰安妇铜像辩称:因为“脚麻”了  

  据台媒10日报道,脚踹慰安妇铜像的日本右翼分子藤井实彥10日通过友人的脸谱网发表声明文,澄清自己没有踢慰安妇像,图片均系国民党捏造。他辩称自己因脚麻痺,才多次伸展脚,却被截取照片,他指控这是和假新闻一样的恶劣手法。另据报道,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称,根据台湾“出入境管理”的资料显示,藤井实彦已在上周六出境,离开台湾。(环球时报)

  宋楚瑜:这三个因素使“台独”难以成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10日报道,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接受采访,表示他曾跟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指出,基于三个条件,“台独”难以成功。

  宋楚瑜说,首先从国际形势看他不认为会有外援,也就是他不相信美国、日本会为了“台独”打仗。

  第二,他也不信大陆会坐视不管。因为当年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死了两千万人才依据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收回台湾,大陆绝对不会对“台独”让步。

  宋楚瑜表示,最后,他在台湾跟不分蓝绿的民众接触,他不信台湾多数民众会愿意打到最后一兵一卒也要战到底。这也不是说胆小,而是务实。(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俄媒:美军向叙利亚东部一处村庄“投掷了国际禁用的白磷弹”

  9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两架美军F-15战机8日向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一处村庄“投掷了国际禁用的白磷弹”。美国国防部方面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据悉,白磷弹是一种攻击性燃烧武器,《日内瓦公约》明令禁止在平民居住区或针对平民使用白磷弹。(央视新闻)

  美召回驻巴大使 巴拿马要求美应尊重巴主权决定

  美国国务院上周末宣布,召回驻巴拿马、多米尼加和萨尔瓦多的大使或临时代办。它们是最近与台湾“断交”并与大陆建交的3个拉美国家。针对美方决定,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当地时间9日发表声明,敦促美国尊重该国作为主权国家做出的决策。(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