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蔡英文为非洲“邦交独苗”准备13亿

2018年09月07日 08: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7日,星期五,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巨额“金援”防“断交” 蔡英文为非洲“邦交独苗”准备13亿

  台湾涉外部门编列的明年协助所谓的非洲“友邦”预算超过13亿元(新台币,下同),比去年多2000多万元。当局5日证实,这笔预算将用在非洲唯一所谓“邦交国”斯威士兰身上。(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香港特区政府运房局:正研究乘客用内地居住证购高铁票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6日表示,内地高铁营运商及港铁公司正就票务系统接受以内地居住证购票进行研究。广深港高铁香港购票系统包括香港购票网站、香港电话购票热线、西九龙站B1层的票务处、设于西九龙站的售票机,以及本地旅行社代理。乘客可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即回乡证)购票。(来源:中新社)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又有增加 新增抗肿瘤用药12种

  近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介绍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相关工作情况,调整后的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近期将公布,总品种由原来的520种增至685种。新增品种包括了抗肿瘤用药12种、临床急需儿童用药22种等。(来源:人民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突发!男子持镰刀闯蔡英文办公室 袭击女警卫

  6日上午11时左右,一名男子持镰刀欲强行闯入蔡英文办公室,且欲袭击女警卫,随后被制服,现场无人受伤。目前,该男子已被带往当地派出所,据其初步供称“只想见蔡英文”。(来源:海外网)

  台湾事务所借买房诈骗涉案近2亿新台币 4人被羁押

  台北士林地方检察署侦办1家事务所涉嫌假买房真诈骗案,涉案金额近2亿元(新台币,下同),6日凌晨申请羁押朱姓挂名负责人等4名嫌犯。检方指出,此次执行的案件共有13个被害人,陈姓男子所涉其他假买房真诈骗案件正同步持续侦办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韩研究报告:朝鲜对华贸易依赖度高达90%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02年起,中国成为朝鲜最大出口对象国,尤其是从2009年起,中国在朝鲜对外贸易中所占的比重急剧上升,2016年上升至90%。(来源:观察者网)

  突发!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多枚迫击炮弹袭击

  据目击者称,美国大使馆遭到多枚迫击炮弹袭击,但并未被击中,使馆区现已拉响警报。(来源: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