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媒批蔡当局四重冷漠不可原谅

2018年09月06日 08: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6日,星期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被批“诈骗”台湾灾民盒饭后,蔡英文推特上安慰日本受灾民众

  台湾嘉义县发生洪涝灾情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曾经进行勘灾。不过有民进党县议员爆料,蔡英文当时答应给灾民发便当(盒饭)的承诺未能全部落实,被批“私吞”、“诈骗”。而对灾民食言的蔡英文本人却在9月5日用推特慰问日本台风灾情,引起网友议论。(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多地出台国有景区降价方案 157个景区门票已降价或免费开放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截至8月29日,全国已有157个景区出台了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十一”黄金周前,还有157个景区将出台措施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来源:新华网)

  《电子商务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施行

  为了保障电子商务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规范电子商务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备受关注的《电子商务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并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施行。(国家发改委 )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媒:台湾“军人节”气氛诡异 蔡当局四重冷漠不可原谅

  台湾“九三军人节”期间,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取消所有纪念活动,仅赴“忠烈祠”主持秋祭,但随后又参加选举造势。对此,台媒《中国时报》评论称此次“军人节”的气氛“实在诡异”,并列举蔡当局四个冷漠的事实,连称“不能原谅”。(来源:环球网)

  陈水扁无视限制接受日媒专访 洪孟楷:看准蔡英文党内领导跛脚

  保外就医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全然不顾保外就医的限制条件,公然接受日媒专访,引发岛内热议。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5日批道,陈水扁破坏台湾法治,“看准蔡英文党内领导已经跛脚”。(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750名中国游客被困日本关西机场 中领馆凌晨救人

  9月4日,21号台风“飞燕”过境大阪,对大阪及其周边地区造成严重影响。关西国际机场内约有2650名旅客滞留,其中中国旅客750余人。驻大阪总领事馆高度重视此次旅客滞留事件的应对,9月5日凌晨派出第一批工作组赶赴关西国际机场周边,了解被困中国旅客情况,并与日方协调对策方案。(来源:海外网)

  迪拜飞纽约客机约百名乘客疑染病 客机降落被隔离

  当地时间2018年9月5日,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 阿联酋航空一架从迪拜飞往美国纽约的客机上约100名乘客声称感觉有不适症状。目前该客机已经在纽约肯尼迪机场降落,客机降落后被隔离。(来源:中新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