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湾开放陆客赴台十年 蔡英文上台前后反差巨大

2018年07月17日 08: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7月17日,星期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美前驻华大使:特朗普曾想拿“一中”当筹码 后来退缩了

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Stapleton Roy)谈到中美关系以及台海问题时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就任前一度有意拿“一中”问题做文章,但最终还是退缩了,承认了一个中国原则。芮效俭提到,美国一直都尊重“一个中国政策”,甚至在不承认一中政策之前都无法建立外交关系,在特朗普上台前之前也是用“一中政策”来和中国协商台湾问题。(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超预期 七大指标亮眼

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7月16日出炉,一系列指标尤为亮眼:GDP增速超预期;物价涨幅处于调控目标之内;收入增速快于人均GDP增速;就业形势继续稳中向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速加快;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回升;经济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来源:中新网)

急雨将撞早高峰 今天北京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17日晨6时左右北京海淀等地再现强降雨,从雷达回波图上看,还有一大波降雨正在赶来的路上,将使东西城、海淀、丰台等地早高峰将受到一定影响。(来源:中国天气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开放陆客赴台十年 蔡英文上台前后反差巨大

台湾开放陆客赴台观光十周年。数据显示,在蔡英文当选台当局领导人的2016年,陆客赴台人数从巅峰骤降。而台湾游客赴陆人数却在十年内稳步增加。有台媒认为,两岸观光产业发展将越来越不平衡,台当局应该检讨营销策略。(来源:环球网)

台军官宣布退伍:我是中国人 不为"分离主义"而战

近日,台湾一名陆军军官在社交媒体发文宣布自己选择退伍,这名军官表示,“台当局执政的一切荒谬已不值得再被守护,所以我选择退伍。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绝不为‘分离主义’而战”。(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两国独立以来首次:印巴下月将共同参加反恐联合演习

据印媒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将参加下个月在俄罗斯举行的大型反恐演习,此次演习由上海合作组织(SCO)组织,目的是扩大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以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据印度一名军队官员介绍,这将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独立以来首次同时参加军事演习。(来源:环球网)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颁布政令 宣布将实施大赦

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决定在朝鲜国庆70周年之际,从8月1日起向被判对祖国和人民有罪的人员实施大赦。报道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7月12日颁布了相关政令。内阁和有关机关将采取措施妥善安置获释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来源:中新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