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蔡当局捐100万美元支持美国反恐遭批

2018年07月11日 08: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7月11日,星期三,农历五月二十八。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普吉游船倾覆事故遇难中国公民人数上升至44人

  据中泰双方10日发布的消息,救援人员又发现3具遇难者遗体,目前身份尚未确认。至此,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遇难中国公民人数上升至44人,仍有3人失联。此外,泰国警方已向法院提交针对凤凰号船长的起诉。(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德国反对贸易战,愿同中国加强开放合作 外交部回应

  针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方反对贸易战,愿同中方加强开放合作,共同对外释放维护多边主义、开展国际合作的积极信号。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表示,在当前全球贸易体系面临多重不确定因素的形势下,中德以及中欧都有意愿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央视新闻)

  中储粮4月以来未购美国大豆 南美大豆占比已超美

  “近两年,我们已经主动调整进口来源地,降低集中度过高带来的风险,并已形成稳定成熟的多元化国际贸易渠道。”中储粮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中储粮集团油脂公司的情况看,2017年进口的大豆26.2%来自巴西,43.2%来自阿根廷、乌拉圭,30.6%来自美国。在大豆进口贸易实际操作中,采购方拥有货源地选择权,更倾向于选择贸易关系良好、有稳定政策预期、进口税率更低的大豆主产国。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期,中储粮集团公司紧密跟踪中美贸易摩擦相关情况,坚决执行国家对外贸易政策。自今年4月以来,中储粮未再新采购美国大豆,转而全部采购以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为主的南美大豆。(人民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蔡当局又撒钱了!这次捐100万美元支持美国反恐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9日称,台当局捐赠100万美元给“全球反制伊斯兰国(ISIS)联盟”,支持美国执行叙利亚与伊拉克的“扫雷”工作。9日,蔡英文当局捐赠2000万日元给日本救灾的热度还没退,岛内网友刚刚讽刺完台当局“不先解决自家问题,拿钱先去帮别人”。如今,这100万美元的“反恐”支持费,让岛内网友直接怒了,痛骂“垃圾当局”。(环球网)

  台北大塞车 柯文哲被批只会做网红成麻烦制造者

  玛莉亚台风紧逼台湾,台北市长柯文哲10日宣布下午4点停班停课,造成台北处处大塞车、地铁站挤爆。国民党台北巿长参选人丁守中指出,这不是天灾造成,“这是标标准准的人祸!”这也证明,只会做网红、做秀的市长,不但没有能力治理城市,反而是市政问题的麻烦制造者。(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日本连日暴雨已导致155人死亡

  10日,日本连日暴雨已经导致155人死亡,被认为是36年来日本最严重的水灾。目前,在发生大规模泥石流的广岛县以及冈山县等多地,仍有数十人下落不明。超过20万户家庭处于断水状态,1万多户家庭断电。(央视新闻)

  韩暂停今年“乙支演习” 未确定何时重启韩美联演

  韩媒称,韩国政府10日宣布暂停举行今年的“乙支演习”后,一名政府官员就与其联动的韩美“自由卫士”军演是否会取消的提问回答称,韩美联演何时重启还不明朗。(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