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民进党操弄“公投禁挂五星红旗”被批“玩火”

2018年06月04日 09: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6月4日,星期一,农历四月二十一。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 海峡》栏目。(第193期)

  【头条】

  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

  6月2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就落实两国在华盛顿的共识,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良好沟通,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相关细节有待双方最终确认。(新华社)

  【大陆】

  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出席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

  6月1日至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在新加坡出席了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这是中国军队连续12年派高级代表团参加“香会”。(新华社)

  我国超级钻机“地壳一号”创亚洲国家大陆科学钻井新纪录

  中国超级钻机“地壳一号”正式宣布完成“首秀”:以完钻井深7018米创亚洲国家大陆科学钻井新纪录,标志着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德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实施万米大陆钻探计划专用装备和相关技术的国家。(中国新闻网)

  【台海】

  民进党操弄 “公投禁五星红旗”被批“玩火”

  针对近日民进党在岛内操弄所谓的“禁挂五星红旗”等5项“公投”提案,台湾《联合报》2日刊文警告指出, “公投虽可燃起群众的热情,但也是危险的玩火之举,当火舌四窜时,有谁能卷袖灭火,收拾残局 ?”(环球网)

  台湾军方一士兵2日凌晨遭枪杀身亡

  台湾军方一何姓士兵2日遭枪击身亡,据岛内媒体报道,案发后,台警方立即通缉嫌犯,至3日中午共逮捕21人,其中5人年龄仅18岁;另有2名主要嫌犯鄞在3日凌晨自行投案。目前,台警方初步调查认为何姓士兵是被误杀。(中国台湾网)

  【国际】

  朝美举行第四次板门店工作磋商 商议首脑会谈议题

  韩联社报道,朝美两国3日在板门店举行第四次工作磋商,讨论定于12日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主要议题。(新华社)

  欧盟向WTO提交8页货品清单 反击美关税

  日前,欧盟正式对美国对钢铝加征关税行为进行反击,向世界贸易组织(WTO)作出投诉,指美国的措施违反WTO规则,并提交长8页的货品清单,列出欧盟报复措施打击的美国产品。(中国新网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