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蔡英文恐成“促统第一大功臣”?

2018年05月24日 08: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5月24日,星期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王毅:中国在南海岛礁部署防卫设施正当合法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结束访问阿根廷回国途中经停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晤。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

  针对有美方记者提及中国在南海搞所谓“军事化”问题,王毅表示,中国在南海自己的岛礁上搞建设活动,主要是建设民用设施,同时也建设必要的防卫设施。有关建设是国际法赋予每个主权国家的自保权和自卫权,与军事化无关。这与美方在关岛和夏威夷部署军事设施是一样的,何况中国部署的规模远不如美国,没有必要对此进行炒作。(来源:人民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中方对美朝领导人会谈产生什么影响?外交部这样回应

  在2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原定于6月12日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谈或将延期,以及中方对此次会谈产生的影响,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一直鼓励并支持朝美双方通过直接对话积累互信,期待朝美领导人会晤能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来源:央视网)

  新华社:报告显示我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初步形成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区块链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创业者和资本不断涌入,截至2018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已达456家,地域分布集中,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区块链产业生态初步形成。(来源: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名嘴嘲讽蔡英文:蔡恐成“促统第一大功臣”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经济没有改善,年轻人低薪看不见未来,短短两年内,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大陆大学人数暴增,这也导致建中、武陵两间学校的校长被台教育部门、“调查局”等单位关切。对此,亚洲警察学会秘书长叶毓兰表示,再下去,民进党真的做到国民党所不敢做的,而蔡英文恐将成为“促统第一大功臣”。(来源:环球网)

  国民党台南党部遭查封 群众挂抗议布条烧蔡英文照片

  国民党工会因党部积欠党工退休金、资遣费,遭党工委托律师向法院声请查封党产。台南地方法院昨天下午派员完成查封国民党新营区党部党产,现场20多名群众除悬挂抗议布条,同时焚烧蔡英文照片表达不满。(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能者多劳不可取!日本东京千人集会抗议劳动方式改革新规

  日本劳动辩护团5月22日在东京日比谷公园举行集会,抗议安倍内阁极力主推的劳动方式改革制度中对高收入者“能者多劳”的规定,认为这种“高度专业制度”有可能增加过劳死及自杀问题。约1800人参与此次集会。(来源:环球网)

  法外长喊话美国务卿:对伊制裁只会使中东地区“更危险”

  美国务卿此前放“狠话”,拟对伊朗实施“史上最强”制裁。23日,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在谈及此事时表态称,美国此举或进一步破坏中东地区的稳定。勒德里昂说,对伊朗实施制裁不会促进对话,相反,这将提高伊朗保守派的重要性和权力,这种立场可能会使该地区较今天更为危险。(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