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或再陷“断交”危机却称“邦谊稳固” 网友不买账

2018年05月17日 09: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5月17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初三。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会见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北京会见了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朴泰成率领的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朝鲜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支持改善北南关系、推动朝美对话、实现半岛无核化,支持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支持金正恩委员长带领朝鲜党和人民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朝方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1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决定在全国推开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其中包括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中国政府网)

  滴滴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至6点订单

  16日,滴滴公布阶段整改措施,针对顺风车的整改包括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等;快车、专车、豪华车每天出车前司机必须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GAP就删减中国地图道歉 台当局气炸叫嚣“台独”

  有网友晒出美国服装品牌GAP的一款T恤,T恤上的中国地图藏南、阿克赛钦、台湾、南海地区都被“抹去”。GAP当晚即发道歉声明,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宣布将相关产品下架销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个声明,我们将继续听其言,观其行。

  而这次,台当局又不淡定了。据台媒消息,15日,台外事部门叫嚣,台湾地区是“独立国家”,并称“国际社会普遍承认台湾”。对此,岛内网友一针见血指出,“台湾就是小到世界看不见,就只有中国大陆在乎台湾的存在。”(海外网)

  台再陷“断交”危机却称“邦谊稳固” 网友不买账

  台湾当局近年面临雪崩式“断交”困局,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表示,巴拉圭可能是下一个与台当局“断交”的国家。台当局外事部门周三(16日)称,目前与巴拉圭“邦谊”稳固,台当局绝不会向中国大陆低头。然而,台网友却并不买账,纷纷建议其“趁还没‘断交’快把可以拿回来的东西带回来”。(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乌克兰拘留俄媒记者 莫斯科已递交两份外交照会

  据俄新社16日报道,乌克兰安全局15日对 “俄新社乌克兰”网站在基辅的办公室展开约8个小时的搜查。俄代理副外长卡拉辛16日表示,莫斯科已就此事递交两份外交照会,表达强烈不满。(环球网)

  土耳其要求以色列驻土伊斯坦布尔总领事暂时离境

  土耳其外交部16日向以色列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优素福·利维发出通知,要求利维“离开土耳其一段时间”。新一轮巴以冲突发生以来,土以两国关系骤然紧张。土耳其外交部15日向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埃坦·内赫提出同样要求,内赫已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离开土耳其。(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