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新“防长”向美采购F-35战机?

2018年03月16日 08: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16日,星期五,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台“防长”刚说完要买F-35转头就改口

新任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证实在今年对美军购清单上,提出采购F—35战机。在15日的台湾“立法院”质询会上,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询问严德发到底有没有向美方提出购买F—35战斗机的构想?严德发回应称,“国防”政策是延续的,他在“国安会秘书长”任内对此就有所讨论,“依空军作战需求,有提出这个方案”;至于外传的F—15与F—18,并没有采购计划。(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我国将研发高速磁悬浮列车、真空管道飞行列车

在15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卢春房说,下一步我国将研发高速磁悬浮列车、真空管道飞行列车。未来,中国在铁路建设上将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到2025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来源:新华网)

德媒:中国以创纪录速度赢得对空气污染战!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中国政府治理空气污染已取得显著成效。报道援引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称,过去四年里中国城市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浓度平均降低32%,中国“正以创纪录的速度赢得对空气污染的战争”。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也表示,虽然大气污染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当前大气污染治理仍然在负重爬坡阶段而不是负重前行,任重道远,容不得半点松懈。(来源:中国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福建全面启动“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 出台21项措施

今天上午,福建省台办举行全面启动“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政策说明会。福建省台办副主任钟志刚出席说明会并介绍相关情况。他指出,“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包括四大类共21条服务措施。其中提供政策集成服务8项、开展转型升级服务7项、开展项目跟进服务4项、落实居民同等待遇2项。(来源:中国台湾网 福建省台办)

台湾学测顶标生申请赴大陆求学人数暴增6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忙着卡管台大校长就任,台湾优秀学子却准备“大逃离”!由于大环境不好,越来越多学测顶标学生,选择外出就读,而最多的选项就是赴陆求学。光是台南女中、台南一中学生今年申请大陆名校的人数,就比去年多6倍。(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中国正与非洲实现共同繁荣”

中国外交部日前宣布,今年9月将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共商新时代的中非合作大计。多年来,作为非洲国家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国始终把非洲国家的需要和利益放在心上,支持非洲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海外媒体普遍认为,中国对非真实亲诚的理念,不仅让非洲国家和人民受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表示,目前,中国在支持非洲和乌干达方面做得更多。中国正在与非洲实现共同繁荣。(来源:人民日报)

俄教科监督局:准备把汉语纳入俄全国统一考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教科部副部长、俄教科监督局局长克拉夫佐夫3月14日在俄教科部扩大会议上表示,俄教科监督局已完成举行汉语全国统一考试的技术开发工作,准备把汉语纳入俄全国统一考试。(来源:中国侨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