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全国人大会议今日开幕 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03月05日 08: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5日,星期一,农历一月十八。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我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人大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在今天(5日)上午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已经公布的日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今日议程包括:

  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下午,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新闻网)

  中国已跻身5G“第一梯队”

  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5G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关键词之一。相比于以往更多谈论的5G概念、框架和可能性,今年的大会中,多款重要突破性中国5G产品“抢鲜”亮相,同时一些日渐成熟中的技术和应用场景也在展会中进行了集中展示,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开启倒计时。相关专业分析指出,中国通信技术经历了2G时代跟随,3G时代参与,到4G时代的突破,在5G时代,中国已成功跻身第一梯队。(北京青年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成语词典乱解“航空母舰”:形容女人身躯庞大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委托所谓“国家教育研究院”维护的“网络成语典”闹出笑话。有网友查询“航空母舰”一词时发现,解释是“形容女人身躯庞大”。网友认为这涉及歧视,“若形容男人,是不是要用航空父舰?”

  词典总编辑许学仁解释称,“航空母舰”的解释来自媒体报道,是一种比喻,并无歧视意味,实际使用要看语境;台湾所谓“国教院”也称,这属于客观记录当时存在的语言用法。这样的解释,被网友怒批为“歧视还嘴硬”。(环球网)

  瑞典将台湾地区称呼改为“中国一省” 台当局急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瑞典税务局2月28日在网站发公告称,根据ISO国家代码,发现有的没有遵循该名称形式,因此将从公告的第11周开始,要把台湾的称呼改为“台湾,中国的一省”。此举引发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抗议。

  去年,瑞典外交大臣曾公开声称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在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韩国特使团一行将于今日访问朝鲜

  4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消息称,已敲定总统文在寅访朝特使团名单。特使团一行将于今(5)日访问朝鲜,明(6)日返回韩国,随后将访问美国,就相关访问成果向美方进行说明。(央视新闻)

  普京回应俄干涉美大选指控:拿出证据 否则就闭嘴 

  “拿出证据来,否则不要大呼小叫。”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有关俄干涉美国大选的指称进行了上述回应。据报道,美国司法部上月16日公布一份起诉书,13名俄罗斯公民和3个俄实体因涉嫌干扰美国大选被起诉。普京2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女主持人梅根·凯利专访时回应称:“给我们证据,向我们发正式的请求。如果这些人没有违反俄罗斯法律,我们不能起诉任何人。如果要起诉这些俄罗斯人,必须通过官方途径,而不是通过媒体或者在美国国会大呼小叫。”(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