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水扁受访鼓噪"公投"对抗大陆 网友不买账喊其"回监狱"

2018年09月05日 10: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日(5日)出刊的日媒《产经新闻》以头版头条刊出对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的专访,陈水扁在采访中鼓噪“公投”以对抗大陆。陈水扁声称,台湾面对来自大陆“外交”、军事强大压力,正面临存亡危机,为了与大陆的威胁抗衡,他呼吁尽早举行“公投”,向全世界传达台湾的声音。该新闻一经媒体报道,在岛内引发热烈讨论,台网友一面倒批评陈水扁:“全世界最高调的贪污犯”“病好了赶快回监狱”“‘公投’把贪污犯送回监牢比较实际。”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报道,《产经》头版以陈水扁呼吁“公投”为标题。陈水扁在访谈中宣称,近来,大陆夺走多个台“邦交国”,目的就是要在国际社会抹杀台湾的存在感。蔡当局坚持“维持现况”的路线,但采取守势也有极限。蔡当局应该推动“公投”,对外展示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陈水扁还分析称,亲近美国是让国际社会感受到台湾存在感的机会,但是也必须有自觉,对美国而言,台湾是一张牌,不能对特朗普政权有过度期待。至于“台日关系”,陈水扁则称,安倍政权在历代自民党政权中对台最友好。他批评蔡当局对日态度消极,应该要积极努力回应日本的善意。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产经》报道还特别指出,陈水扁2008年卸任后,因贪污等罪入狱6年,现在获得保外就医,这是相隔10年首度接受媒体访问。报道并提到,由于顾虑“司法”当局限制其“不能直接接受媒体访问”,因此这次的访谈是用陈水扁与多个在日台湾人团体干部恳谈会的方式完成,时间是2日午后在高雄市区的某栋大楼内,恳谈会的话题是“台湾的未来”。

  陈水扁这一次显然又越了岛内的“司法”红线。据《联合报》报道,因案入狱获保外就医的陈水扁外出参加活动必须向台中监狱申请,狱方会予“三不”“五不”限制,其中“不接受媒体采访”“不谈及政治”对他有所限制,而现今他居家接受外媒采访,台中监狱是否同样予以限制?台中监狱副典狱长李进国今天早上表示,将搜集相关资料,若有违规处,将作评估处置。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受访鼓噪“公投”对抗大陆的消息一经台媒报道,即在岛内引发热烈讨论,台湾网友对此呈一面倒批评,并喊话陈水赶紧回监狱:“贪污犯的意见,台湾人要听从?”“这个该死的贪污犯还不回牢,蔡集团真是一伙的。”

  也有网友讽刺,这就是“台湾之光”“全世界最高调的贪污犯”。

  网友也对陈水扁所提的“公投”表示极大质疑:“‘公投独立’过与不过,台湾人能否承受此过程?‘公投’过,是否愿意为台湾‘独立’而上战场?或‘公投’不过‘独派’是否自此噤声?你信绿蛆吗?我不信!”“‘公投’可以抵抗大陆?我觉得‘公投’把贪污犯送回监牢比较实际。”“用‘公投’来对抗大陆!只有贪生怕死不要脸的‘台独’才说的出这种下流无耻的言论!”“一个贪污犯猖狂到这个地步,台湾竟然无人可管。要这个‘政府’,要这个‘司法’干什么”,还有网友表示,请“公投”贪污的陈水扁,不得假释、不得保外就医,不得“大赦”,直接关到死!

陈水扁参加儿子陈致中选造势晚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针对陈水扁的言论,国民党“立委”黄昭顺表示,陈水扁无非是在骗选票,因为儿子陈致中参选,所以发表此番言论。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如此一来同样状况的受刑人是不是都应该放出来?请蔡当局说明到底发生什么事。

  国民党团书记长曾铭宗表示,陈水扁不断挑战“法务部”底线,对于是否再继续保外就医,“法务部”要再进一步审视。他不反对给卸任“元首”礼遇,但陈水扁的状况是保外就医,身为律师的他不是不知道接受外媒采访这样会违反相关规定,但陈水扁在蔡当局执政两年来不断挑战“法务部”执法的底线,这样也不合适。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批评,民进党当局还要忍受陈水扁的擦边球多久?陈水扁是刑事案件定谳的受刑人,因病保外就医,但是屡次违反保外就医的规定,这次又用这样技术性规避的方式接受媒体专访,根本就是挑战保外就医制度。“法务部”如果再没有具体的作为,就是行政怠惰,应该追究违失。更是显示“陈水扁吃定了民进党不敢依法行政”,更能够肆无忌惮。

  李彦秀指出,现在的陈水扁既能经营Facebook,还能技术性的接受外媒专访,根本已经跟一般退休领导人无误。提醒蔡英文跟民进党留意,陈水扁逐渐累积的政治能量,不出多久又要让民进党再次感叹养虎为患了!到时候后悔恐怕都来不及了。(木木)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