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营蛮横无理"典范人物"!她救灾失职不自愧反把众人气吐血

2018年09月04日 13: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骂完韩国瑜后出访波兰的民进党“立委”邱议莹终于回台了。昔日“八八风灾”时大骂马当局高官的她,此次水灾期间随团出访波兰,被批评“标准不一”。如今媒体终于可以当面问问她的想法,没想到在被问到“听到灾情有没有想过赶回台湾”时,邱议莹大笑三声后反问媒体“你们以为是台北跟高雄(的距离)吗?”嚣张态度让人傻眼。

  事情是这样的。2009年岛内发生“八八风灾”,那时还是马英九执政,民进党还是不遗余力批评马当局的在野党角色。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风灾期间,时任“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加班完毕去陪岳父吃父亲节晚餐,被绿营全力鞑伐。当时邱议莹痛批薛香川“你还有心情吃大餐,拜托水灾耶”,并说她气得“觉得整个人快要中风了”,蔡英文当时也称“气得想砸电视!”薛香川因此黯然下台。

邱议莹当年痛批薛香川“你还有心情吃大餐,拜托水灾耶”,并说她气得“觉得整个人快要中风了”。(图片取自台媒)

  而此次岛内发生水灾,执政的民进党当局救灾弊病一箩筐。尤其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在救灾期间带家人跑去金门度假,跟当年的薛香川吃饭事件相比有过之无不及。台民众在批评陈建仁的时候自然而然地想到了邱议莹,都在纳闷怎么未见她的炮火,于是全民协寻,没想到一查,邱议莹竟不在岛内,跑去波兰了。

陈建仁(戴白色运动帽者)水灾期间带家人游金门,全程十分低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在南台湾淹大水之际,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8月26日率团赴波兰走访,团员有民进党“立委”李俊俋、何欣纯、邱议莹、林静仪、李丽芬、周春米、张廖万坚等人。可笑的是,邱议莹在出发前的几天,还污蔑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在高雄淹水期间“载歌载舞”,不去救灾。光会指责别人,自己又做了什么?台民众被邱议莹气爆了。

  由于邱议莹不在岛内,大家只好去她的Facebook留言,画风大概是这样的:“你还有心情游波兰,拜托,你选区水灾耶”“去波兰玩,拜托,水灾耶”“怎没见你气到踹门、砸电视还是快中风啊?”“你怎么不骂了?难不成你中风了?丢脸啊”“现世报来的真快啊”“薛香川只吃一餐就辞职,那玩这么多天是不是也该辞职?”

  如今邱议莹终于结束行程返台了。

邱议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综合台媒报道,邱议莹3日清晨回台,笑容僵硬。被问及水灾期间是否想过从台湾回到波兰,她大笑三声后反问媒体“你们以为是台北跟高雄(的距离)吗?”她宣称,波兰议会今年五月就发函邀请出访。面对质疑声浪,她仍振振有词地回应“我们是去工作,不是去玩乐”。她声称他们是很认真地帮台湾找一条活路,替台湾的国际处境努力,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点。随后媒体欲追问台湾是否可能与波兰“建交”,但邱已直接离去。

  邱议莹的这一番言论不仅没有平息争议,反而激起网友的怒火:“水患的时候你还笑得粗乃也很佩服啦”“高雄人能不能觉醒啊”“这种嘴脸高雄人一样含泪投西瓜”“打架与踹门,可以视为为去波兰交流武学的基础吗?”“去波兰教怎么打架和踹门?”“有这样的‘立委’在‘国会’,台湾会好才怪!两年后选举时,不要忘记这位讲的话”。

  台湾网络名人“宅神”朱学恒也在Facebook粉丝页批评,一个在“立院”打架和被打加上踹“法务部”大门的“立委”去跟波兰国会示范交流,然后声称在没有“邦交”的波兰做“外交”救灾,以后编故事的时候要不要照照镜子和避免假新闻?

邱议莹受访。(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直指,邱议莹如此傲慢冷血的回答,让他开始相信韩国瑜年底能赢!真的要给民进党倒一次,才能教训这些傲慢的嘴脸!洪指出,他看到两张照片对比,一场淹水两样情,韩国瑜是卷起裤管在深水里脸色凝重不发一语,邱议莹却是对镜头大笑,认为出去了就无法提前回来,到底谁才是现任的?况且邱议莹所在的选区(高雄第一选区)包括美浓等地,这次灾情都非常严重,没在现场勘灾,还真的吃定选民非她不可。

  洪孟楷愤慨说,看看邱议莹的嘴脸、想想泡在水里的家园,高雄的民众还要忍受这样傲慢的“绿委”说“以为台北高雄的风凉话?”这一票,为了下一代、为了未来,请投给韩国瑜!

邱议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网友回应说:“我也觉得韩国瑜会赢。”“俺去欧洲,家有急事,也一样第2天就能赶回来呀,你怎么就不行?”“得意忘形,话说因果循环,反射作用力无穷,终究会回自身呀!”

  纵观邱议莹在此次事件中的言行,还是台网友总结的好: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