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网友挖民进党黑历史 称民进党搞“公投”就是骗选票

2018年08月31日 13: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台湾核三厂外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岛内“公投法”修正通过后,大幅降低提案及成案门坎,使得“公投”提案量猛增,但这些“公投案”并非无的放矢,全都针对蔡当局施政而来。其中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积极投入宣传的以核养绿“公投”备受关注。现有网友挖出民进党4年前为推动终结核四,嘲讽这句标语宣传“说好的‘公投’?”特别是将这5个字作为响应“人民连‘公投’都没‘公投’,台当局就摸黑将核四燃料棒运回美国”的作为,显格外讽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团发起以核养绿“公投”联署活动,共要搜集30万份联署书才有可能在今年底大选并“公投”,但截至29日还差10多万分,马英九穿上“我是人,我返核”黑衣上街头发联署书。

  以核养绿团队在8月25日发动“围车站救台湾”的“公投联署书”大串连。(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表示,以核养绿“公投”成效很不错,剩下最后一里路,希望这几天能赶上来。能源政策关系台湾未来,但目前方向有很大问题,要发展绿能,但不要放弃核能。他指出,跨国的“核绿并存”也是个成熟的运作方式,德国要用法国的核能、法国要用德国的绿能,希望大家支持这个模式,让台湾核能发展、绿能发展共同努力,“以核养绿、电力永续”。

  但在马英九与前“行政院长”江宜桦联袂呼吁“以核养绿”时却遭蔡英文痛批,“这是一种似是而非、落后于世界潮流的说法”,蔡英文一意孤行推动2025年实现非核家园。

  图为核四电厂空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指出,蔡当局的能源政策推动两年,因天气炎热用电量屡创史上新高,在核四封存情况下,台电如何维持正常供电已面临最严峻的挑战。4月时曾有逾5千人联署,要求蔡当局推迟将燃料棒运回美国,但当局并未作出响应。7月4日蔡当局更是默默将第一批核四燃料棒运回美国“异地存放”,形同是在人民连“公投”都没有的情况下,刑以“技术性”封杀。核四厂内1744束核燃料棒预计2020年底前全数输出。

  核四厂退役厂长王伯辉表示,把燃料棒送出是不智之举,核四燃料棒未经拆封又退回,全世界未有如此案例,且燃料棒外送拆解费用高达80亿元新台币。对此,网友批评蔡当局败家子,“这种行径简直愚蠢到极点,愚不可及!”

  马英九、台北市议员候选人李柏毅30日号召民众参与以核养绿“公投”联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近日又有网友在民进党官方脸谱网(facebook)挖出他们在2014年的“核四‘公投’特别条例”懒人包,为了呼吁当年马当局要举行核四“公投”,其中一张图写着斗大标语“说好的‘公投’?”

  许多网友纷纷涌入民进党官方脸书留言讽刺,“笑死,跨时空打脸秀”“说好的公投呢?不能换了位置就换了脑袋吧?这样根本双重标准”“过去民进党搞‘公投’根本不是要落实直接民主,不过是想要骗选票而已?”“为什么不参加以核养绿‘公投’联署?快呼叫林圣人出来他不是最想要‘公投’?”“还我干净、不涨电价、不跳电的家园!”“现在不用绝食大家都支持‘公投’”。

  马英九穿上“我是人,我返核”黑衣上街头发联署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李明贤表示,民进党躁进式的非核家园几乎快跳票,为何台当局官员不敢保证“不跳电”“不涨电价”只会讲一堆“干净的煤”,甚至是用爱发电等方法都出笼。马英九任内主张稳健减核,就是为了台湾永续发展,避免躁进冲击、影响过大,李明贤说,“以核养绿、电力永续,这才是真正爱台湾!”

  《联合报》发表评论指出,现在的台湾,当重大的议题被高度的专业性罩上一层纱时,再染上蓝绿色彩,就变成真真假假的无解议题。民意跟民粹的差异,在于民意还预留了沟通的余地,让专业论述参与,让反对意见切磋,而执政者也该展现应有的专业,做该做的功课,而不是把责任抛诸脑后,一味用政治考虑参与恶斗,制造话题分裂社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