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因为一所学校,民进党在宜兰的选票要被“清空”了!

2018年08月23日 14: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宜兰县府好威武!民进党执政的宜兰县政府最近被当地民众骂得“满头包”,甚至扬言采取“更激烈”的抗议活动。在距离年底选举还有三个月的时间里,民进党究竟干了什么“惹毛”了宜兰民众呢?

  

  首先交代一下事件背景,台湾少子化问题严峻,这个大家都清楚,近年来,省内各县市很多学校招生都变少了。其中,宜兰县的兴中中学(以下简称“兴中”)也面临着生源减少的问题。

  按照正常的逻辑,出现这种情况执政官员应该怎么做呢?长远的做法是提高社会福利、鼓励大家生育(专家,你坐下,憋说话!);短期的话,就是提高学校的品质,吸引更多生源。而宜兰县政府的做法比较不一样:听说你们兴中招生变少了?那把剩余的教室交出来给县政府!

  这个做法说实在的,未免有点“匪气”,人家学生少了,你不想办法解决,反而过来“抢教室”。

  

  不过换个思路想一想,如果兴中真的有大量空教室,那不用也是放着浪费,收归县里再利用也是好事。

  问题就出在了这里:县政府认定兴中绝对有空教室,而且量很大;兴中则表示,没那么多空余,很多教室是健康中心、辅导室、办公室、图书馆这类功能型教室,把这些地方让出来我们学生怎么办?

  因为这个争议,兴中这个事闹了近一年。最近宜兰县政府开始暴走了!不但将兴中土地管理者法人擅自改为县政府,并下令兴中中学行政大楼给慈心华德福做为校舍,使兴中师生的行政、教学与图书阅览共挤一栋大楼。

  

  

  这个做法一下让兴中的校长、老师、家长都“炸”了!当地人迅速成立自救会抗议县府决策过程粗糙蛮横,顶着烈阳齐聚在兴中大门口绑白布条、系黄丝带,高呼抗议口号,呼吁县府悬崖勒马,收回成命。

  

  自救会表示,如果县府再无善意回应,他们会以苦行方式,走到县府门口静坐抗议县府霸凌兴中,强取校舍。

  再来看看这个自就会的组成,其中包括乡长、议员等地方人士都属民进党籍,也有无党籍前副县长林信华、蓝营前教育处长吕健吉,可以说县政府的决定,基层代表不分党派都在反对。

  

  自救会召集人还向媒体爆料了更多兴中被“欺压”的事情。他说,善良的兴中一再被骗,5月传出废校惹反弹后,县府宣称可以招生;学校以为没事,未料县府要求8月1日拨行政大楼3楼的图书馆当实验教育育成中心;原本他们很卑微想没关系,委屈孩子的图书馆给县府,结果最近又来公文要求8月20日挪出行政大楼一、二楼给慈心华德福当成校舍,整栋行政大楼在短短几天就没了,马上要全部清空。

  媒体人在节目中爆料,县政府17日发出清空通知,要求20日完成大楼清空工作。17日到20日,看起来是三天时间,不过要知道,18日、19日都是周末,这办事效率简直比“太上老君急急令”还要急~

  

  校方也说明学校空间配置,行政大楼与教学大楼的硬件设计原本就不同,把行政大楼权充慈心的教室,兴中的教职员与学生硬塞入已饱和的教学大楼,伤害兴中也伤害慈心。

  还要注意一点,在县政府抢教室之前,县议会已经决议,不要再强取兴中校舍。不过对于民进党执政团队来说,完全充耳不闻。

  

  林奠鸿说,宜兰的民主、教育曾经都走在全台湾之先,如今县府不择手段动用行政力量,在宜兰民主圣地上演着矛盾又讽刺的滥权闹剧,未经沟通强取兴中校舍,让民主蒙尘,步步进逼水淹到鼻!

  媒体人在节目中感叹:

  

  年底选举,民进党参选人在宜兰这块土地上,算是彻底凉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