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粗暴“拔管”竟标榜专业!民进党遭讽不如恢复封建帝制

2018年05月02日 13: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拔管’成定数。”日前,岛内悬宕多时的“卡管案”终于落幕,台当局“教育部”于27日宣布结果,确定驳回遴选会选出管中闵为台湾大学校长的决议,并要求重新遴选。看到这个结果,二仔不禁要心疼管叔一秒钟……

  自1月10日台大函请“教育部”聘任新校长开始,在长达107天的时间里,“教育部”的荒腔走板,令人骇异。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决定不聘任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后,饱受“政治力干预教育”的批评,新任“教育部长”吴茂昆更在受访时脱口而出“学术没有真正的民主”,遭全台民众炮轰

  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表示,根据岛内现行的“大学法”规定,高校选出校长以后,“教育部”只有盖章发聘书的份,根本没资格管东管西。但新任“教育部长”吴茂昆可不是省油的灯,溢领奖金、公务员开公司、侵占专利等,“他的贪婪和虚伪,早已照亮‘台独’的天际”。黄智贤直言,这样一个人做民进党的“推土机”,推倒一切人格和道德,当然杀得兴起!

  面对“卡管案”,蔡英文也声称,会尊重“教育部”的决定,因为它是“专业的决定”。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闻言,怒批一听就是‘干话’,“这年头,诈骗集团都会标榜分工与专业,难怪诈骗案层出不穷。”

  台湾教育产业总工会更讥讽,蔡当局不如直接恢复帝制,将台大与“教育部”合并为“国子监”,专门替民进党朝廷培养忠心不贰的人才,并由吴茂昆担任“国子监祭酒”。针对蔡英文的回应,岛内资深媒体人唐湘龙指出,曾经台大毕业的学生,对母校选出的校长指指点点,却站在所谓“清高”的位置大谈“尊重”,“多么的可笑。”

  唐湘龙强调,自从民进党上台之后,但凡遇到重大的人事任命,皆是只问颜色,不看对错,吴音宁、吴茂昆,两个“吴氏生非”,即使外界的争议再大、再不要脸,他们也依然可以坐在那个位子上;而反观管中闵,只因为不是“绿”的,即使再要脸,民进党也会想尽办法将他拉下来,“台湾走到今天这个地步还有救吗?”

  而作为当事人的管中闵,也收起了之前“他强由他强,他横任他横”的泰然,发表千字声明,回呛“教育部”“卡管”的种种作为是“外惭清议,内疚神明”,虽已身心俱疲,但他不会放弃,并将通过司法途径还自己公道。

  管中闵表示,台当局的权力或许可以阻碍学校的决定,但不能改变他们捍卫大学自治与学术自由的决心;台当局或许可以恣意滥用权力于一时,但终将无法逃过人民和历史的审判。“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将和台大师生站在一起,面对威权,绝不妥协,坚持保卫台湾大学九十年来的光荣传统。我们必将赢回大学自治,台湾大学也将因此屹立不摇。”

  而管中闵的遭遇,也点燃了台大师生的怒火。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4000多位台大师生校友共同发起的台大自主联盟,于昨(1)日在绑满黄丝带的台大傅钟前举行国际记者会,高喊“台大校长、台大选”,呼吁有风骨的知识分子拒绝参与二次遴选、台大师生5月4日罢课21分钟,并号召全校师生、全球校友共赴校难,反抗台教育当局违法乱政

  对此,岛内网友也纷纷声援管中闵及台大师生,并谴责台当局“干话”频频,以愚弄百姓为乐;还有人呼吁,年底用选票“废了”民进党,不要让台湾学子在混乱的双重标准中迷失自己。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蔡当局粗暴“卡管”的背后,正是民进党对台湾所谓民主法治的宣战,也许,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所言非虚:民进党不倒,台湾的民主也就可以宣判“拔管”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