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众若要核四“环保署长”就下台?看完民调之后蔡当局颤抖了

2018年04月26日 08: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官位成赌注。”大家好,我是看着岛内民众为缺电烦恼,就不免感叹“生活在大陆真好”的迷你“海贼”中二仔~

  众所周知,上月14日深澳电厂“环差案”通过后,引起岛内社会严重反弹,在世界各地都致力于减少燃煤发电的今天,蔡英文当局却向台湾投下一枚“空污炸弹”,如此倒行逆施的做法也让民众心寒;而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缺电危机开始慢慢浮现,要求重启核电的声音也变得更加明显。这可让“环保署长”李应元坐不住了,一言不合直接“公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环保署长”李应元受访时表示,针对近期岛内出现“重启核四”声音的问题,他希望把核四与深澳电厂一起进行“公投”。李应元强调,他愿意赌上自己的“乌纱帽”,如果大家选择重启核四,他就下台负责。那么问题来了:难道民进党选出的官员都是这般儿戏,不想着如何解决问题,只会逼着民众二选一么?

  对于李应元的言论,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也觉得十分搞笑:“原来民进党当局的‘环保署长’平日里干的竟是推销员的工作……”

  针对深澳电厂引发的争议,近期岛内媒体集团“旺旺中时”公布了一份最新民调,数据显示,65.3%的北北基(台北、新北、基隆)民众知道新北市瑞芳地区即将兴建深澳电厂,73.8%赞成“重做环评”。经过交叉比对,不分蓝绿政党倾向,赞成深澳电厂重做环评比率都超过7成,其中,80.9%泛绿选民支持重新环评,比泛蓝选民的75.1%,还高出近6个百分点。

  有意思的是,在被问到年底选举将至,如果县市长候选人支持深澳电厂,会不会投票给他?近59.3%的人表态不支持,其中有77.4%的泛蓝选民表示不会投给支持深澳的候选人,泛绿选民也高达43.9%;至于没有蓝绿倾向的选民,也有53.5%不会投给支持深澳电厂的候选人。

  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表示,民调说明了一切,深澳电厂影响的是整个北台湾的健康问题,民进党如果一意孤行,后果可想而知;对于是否该重做环评,张显耀认为没有这个必要,“那个环评结果谁会相信。”

  深澳的问题大家都看在眼里,那么对于核四是否重启,岛内民众又抱持怎样的态度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据《远见杂志》所做的全台能源政策民意调查显示,民众对于核电的态度逐渐转向务实理性,有57.9%的受访者支持核电,其中年轻族群(18至29岁)比例更高,达到70.5%。整体受访者则有54.7%同意重启核四、50.7%同意暂缓送出核四燃料棒。

  此外,有61.8%的受访者对于蔡当局的能源政策并不满意,即使“绿营”非核家园的政策喊得震天响,但民众却不愿意为了这个目标而忍受断电与停电的麻烦,有将近7成的受访者不能接受不定时限电或停电。

  对此,有网友表示,民进党所谓的“绿色执政,质量保证”就是把百姓当成白痴,等到海水褪去,才知道谁没穿裤子;还有人认为,就不应该重启核四为民进党解套,让他们继续作,使民众看清“绿营”的嘴脸,“让台湾以后的子子孙孙都痛骂民进党。”

  正所谓事实胜于雄辩,看到以上这些民调数据,不知此时的李应元心中是何感受,至于深澳、核四“二选一”的问题,就如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所说,这恐怕不是一个“环保署长”下台就能了事的……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