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吐槽大会:台交警开单殉职却被讽“吃饱太闲,不然不用死”

2018年04月28日 14: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家好,欢迎来到台湾包袱铺。我是总爱犯迷糊,吐槽不含糊的90后懵girl。台湾的天气已经渐渐开始变热,很多消费者会买些饮料或者啤酒来解渴,近日,台湾啤酒出的一款妈祖限量罐却引起了台网友抵制,纷纷表示要拒绝购买。

  台啤妈祖限量罐上惊现日本皇军遭批:大甲妈和鬼子有一毛钱关系?

  台湾啤酒为应大甲妈祖出巡,与大甲镇澜宫联名推出“妈祖金牌限量罐”,不料,限量罐上的出巡队伍身穿黄色军装,头上戴的黄色帽子中间有红点设计,好似日本军服,引发网友不满。

台啤妈祖限量罐上惊现日本皇军遭批:大甲妈和鬼子有一毛钱关系?

  台湾啤酒妈祖限量罐的“日本军服设计”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啤的“妈祖金牌限量罐”共推出保庇款与绕境款两种样式,其中绕境款的设计中,有一行队伍身穿激似日军制服手抬妈祖神轿,包庇款上也出现2名身穿同样服装的人形。网友看到不禁在脸谱网上直言:“天气转热来罐啤酒是畅快事,但从今天起拒喝台啤。”原因正是罐装上的“日本皇军”设计。该名网友表示:“台啤金牌新包装,‘大甲妈+日本皇军’偷偷上架,这是怎么回事?大甲妈祖跟鬼子有一毛钱关系吗?台啤严重侮辱大甲妈,这是纪念殖民时代还是将要回到殖民时代?”不少网友接连转发该篇贴文,扬言发起拒买活动。

台啤妈祖限量罐上惊现日本皇军遭批:大甲妈和鬼子有一毛钱关系?

  台啤妈祖出现日军!网友发起拒买运动。(图片来源:脸谱网)

  对此台啤表示,本次与大甲镇澜宫推出联名限量罐,罐身相关元素均取得庙方授权使用,绕境版红色点状图腾为镇澜宫logo,并非日本国旗图样,也绝未污辱大甲妈祖。图案中以Q版呈现镇澜宫的工作人员,身穿镇澜宫的工作服及印有镇澜宫徽章的鸭舌帽,但因图案小,恐遭部分不熟悉妈祖文化的网友,误解是穿日本军服。

  尽管台啤给出解释,但是啤酒罐上的人物服饰却失去了镇澜宫工作服原先的清兵服装的样式,确实看起来和军服一样,台湾网友则表示:“妈祖印在酒上面本身就有点怪,借神明来广告吗?”“又像这又像那,隐晦的打擦边球,像是‘日本人’做派”“拒喝台啤”。

台啤妈祖限量罐上惊现日本皇军遭批:大甲妈和鬼子有一毛钱关系?

  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撞死两名交警 男子讽“警察吃饱太闲,不然不用死”

  台南四号公路两名交警因开单殉职,死因为“全身多数骨折出血休克”,让外界十分悲痛。没想到一名吴姓男子竟发文说“这就是警察吃饱太闲…不然可以不用死的”,引发网友怒火、肉搜。台湾警方说:“当我们听到外界质疑警察执法有无疏失,我们更是难过又痛心。”

 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撞死两名交警 男子讽“警察吃饱太闲,不然不用死”

  许多网友愤怒地说,“讲这种话……有点太过分了”“太过分了,二次伤害”“不懂得同理心”“那就肉搜出来吧”“肉搜他叫他出来面对”。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肇事的陆男疑疲劳驾驶,先撞上大货车再追撞警车,他仅受轻伤,经酒测酒测值为0,他向警方供称当时“打瞌睡”,经调查发现,陆姓驾驶前一天下午5点从高雄路竹载牛奶到桃园卸货,凌晨0点准时回高雄,1点30分在休息站睡了一小时,出车至肇事将近12小时,妻子说他最近身体不好,“我昨天跟他说叫他不要跑了,他不听,他说他同事有事。”

 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撞死两名交警 男子讽“警察吃饱太闲,不然不用死”

事发现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而高雄市劳工局突击劳动检查陆姓驾驶的货运公司,竟发现他连续出勤22天(4月1日至22日)、中间没有休假,而且有7天是一天工作超过12小时,总加班时数已经超过规定的46小时,另外轮班间隔休息时间,更有多天都不足11小时, 因此依照违反“劳基法”加重开罚30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款。

  对于台当局的处罚,网友们更是愤愤不平,说道:“欺负劳工的当局会下地狱,台湾人民才不要永远做资进党(民进党)的奴隶”“当局就继续放任黑心公司违规”“每次都要出事了才在那查,‘劳动部’你们要做的是事前保护劳工,不是出事了才在那追究责任”“工人又过劳了”。

 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撞死两名交警 男子讽“警察吃饱太闲,不然不用死”

  女学生坐男教官大腿引热议 校方解释:过度关心学生

  台南市某女中的脸谱网专页上,这两天热烈讨论一名疑似“狼师”的校内男教官,指他在学校内养“后宫”,不仅公开送漂亮女学生各式礼物,还有女学生公开坐在教官大腿上,由于之前爆发的林奕含事件,27日刚好是林奕含的忌日,事件满周年,学生担忧:“会不会有林奕含事件重演?”

  而脸谱网上闹哄哄,学校却表示,将针对全案召开性平委员会议,以了解这名教官到底有没有逾矩。

女学生坐男教官大腿引热议 校方解释:过度关心学生

  女学生被教官骚扰感到困扰。(示意图)

  据多名学生在脸谱网上的爆料,该名男教官有妻有女,但经常送多名女学生礼物,包括公仔、项链、零食、娃娃及衣服等,还帮学生代购保养品等,事后又不要学生还钱。

  不仅如此,私下会跟女学生传暧昧讯息,甚至有女学生上课时就在跟这名教官聊天,聊了整堂课,但身为教官竟没有制止学生上课聊手机,反而与学生大聊特聊,不少学生都感觉这名教官对漂亮女学生的态度,及对长相普通的完全不同。

  其中还有一名被其他学生私下称为“正宫”的女学生,与这名教官关系特别好,不仅会帮教官拿礼物送其他学生,还常常在校园里公开卿卿我我,被其他学生撞见包括靠着肩、靠在怀里及坐在教官的大腿上等。

  女学生在脸谱网上表示,有些女学生确实跟教官“两情相悦”,但也有被送礼物的学生觉得被教官骚扰,还有人退还礼物。

  有学生认为,不管是不是两情相悦,这名教官明明有妻女,却跟女学生搞暧昧,有些学生迫于教官在校内的权势,隐忍不敢拒绝,但即使是两情相悦,但男女双方年纪与权位上都不对等,就像是林奕含事件的翻版。而学校对此事仅表示“某教员疑似过度关心学生”,将聘请校外的性平委员讨论此事。

  对此,网友们纷纷吐槽:“学校的这种想法真是令人惊到一个不行”“这个学校的发言人真阿Q,关心过度,是已经逾越师生的分寸!根本是存心不良”。

女学生坐男教官大腿引热议 校方解释:过度关心学生

  前同事借钱不还主动加Line好友 竟然传来一串猥亵照

  一名网友曝文表示,前同事离职后到处借钱,加起来至少十几万新台币,而之前欠他的4万元至今未还。前几日晚上,对方主动加Line,再度开口借钱;更扯的是,还传了一连串猥亵照,他忍无可忍下最后通牒,表示打算报案,并喊话:“赶快把钱还一还,不要到时候又躲在家里当妈宝。”

 前同事借钱不还主动加Line好友 竟然传来一串猥亵照

  网友在“爆怨公社”发文叙述事件经过:“这位先生是我以前工作的同事,跟他共处一段时间,发现他这个人有点怪怪的,离职之后他陆续跟周遭的人借钱,金额少说十几万,后来都是请他爸妈帮忙擦屁股。”

  前阵子,网友甚至从朋友那听到,对方会发自己的裸照给女生男生看,没想到前天晚上,那位同事突然主动加Line好友,除了向他借钱外,还传了一串猥亵照,言语十分露骨。

  他怒道:“我想说,住在屏东的X先生,我的钱你一直拖延,然后又在你爸妈面前装可怜,他们知道你私底下干这些事吗?之前发爆料还被你哥警告,到底是谁欠谁钱?”

 前同事借钱不还主动加Line好友 竟然传来一串猥亵照

  从Line截图中可见,前同事眼看借钱被拒,竟传猥亵照给原po,同时还回一些露骨的话,

  网友们看完也是一片傻眼,纷纷回应:“以上照片可以送他一张监狱入场券,赶紧报警处理”“奇葩奇葩,我无话可说”“原来男生也会被骚扰”。

 前同事借钱不还主动加Line好友 竟然传来一串猥亵照

  今天的吐槽大会就到这儿了,如果你也有值得吐槽的事,请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并@懵girl,敬请期待下一期的台湾包袱铺会给大家抖什么料吧!

  我们的口号是:“台湾包袱铺 猛料挡不住!”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张御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