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蔡英文当局迟迟不公布兵役期遭质疑

2022-12-08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邱国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岛内役期延长政策是否因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失利而生变,引发各界关注。综合台媒报道,台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昨日(7日)强调,期望兵役延长能在12月底前公告,但随后蔡英文办公室打脸说此案还在评估,没有确定时程。民众党民代邱臣远8日批评,若兵役延长是既定政策,应该尽快公布,而非永远政治考虑。
  据报道,有民代问役期延长政策延宕至今是否考虑选举因素?邱称“选都选完了,还有什么顾虑”。中国国民党民代温玉霞问邱国正,传出在征兵案通过后将请辞为政策负责,邱否认说,“我没有讲过这个话,什么政策推动不推动,结果我要如何,没有。”
  邱国正称,兵役延长须考虑年轻人从入营到退伍、工作、就业、教育等,这要很缜密与各部门作协调,但期望在年底前宣布。有民代质疑,距年底不到3个星期,希望防务部门尽早公布,不要“挤牙膏”。邱国正坦言,现在已到最后紧锣密鼓的阶段。
  不过,台防务部门这一说法却被蔡英文“否认”,其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称,关于义务役役期,目前没有确定时程的规划与定案。
  针对民进党当局内部“不同调调”的态度,民众党民代邱臣远指出,蔡英文身为岛内最高领导人,她的态度应让台湾民众清楚,倘若兵役延长是既定政策,应该尽快公布。他批评,民进党施政永远以政治考虑优先,如今坊间、网络都在流行一句话,叫“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