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快下周揭晓?赖清德选民进党主席“可能性越来越大”

2022-12-07 17: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失利,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一职。上周,民进党中常会推举高雄市长陈其迈代理党主席,党内传出各派系蠢蠢欲动,都在评估参选党主席的可能。而被视为热门人选的桃园市长郑文灿,因深陷硕士论文抄袭丑闻的泥潭,被普遍预测已失去机会。

  据报道,民进党行动中常会7日无异议通过党主席改选选务日程,民进党中央将在8日正式发布选举公告,下周一至周五进行补选登记,民进党中执会在12月21日审查候选人资格,22日办理号次抽签,12月23日至明年1月13日,为办理电视政见会时间,1月15日办理党员投票,1月18日正式公告党主席当选名单。

  蔡英文辞去党主席后,民进党内传出,属于“新潮流系”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屏东县长潘孟安,“正国会”系的台交通事务主管部门前负责人林佳龙,包括郑文灿等人,都在跃跃欲试。经党内讨论折冲后,在蔡英文办公室、台行政机构及“英系”属意下,郑文灿一度呼声不小。党内也传,蔡英文和林佳龙讨论未来是否能接蔡办秘书长。至于赖清德,其本人一直在评估是否参选。

  不过,日前郑文灿硕士学位因论文抄袭被撤销,民进党内气氛改变,特别是本来对赖清德参选最有意见的“英系”,内部也多认为,郑文灿目前恐不宜接党主席,虽然赖清德仍未松口,党内气氛已朝由赖亲自参选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对是否参选民进党主席,赖办虽称还在听取各方意见,但“亲赖”人士坦言,“可能性越来越大了。”(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