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创党大佬再批蔡英文、苏贞昌 直言“赖清德若不接党主席政治生涯将结束”

2022-12-08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创党大佬、前民意代表郑宝清。(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失利后,先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辞去党主席一职,后有台内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徐国勇请辞获准,且苏贞昌行政团队改组声浪频传,民进党当局如风中残烛动荡不安,未来走向也引发岛内舆论关注。民进党创党大佬、前民意代表郑宝清今(8)日受访称,民进党若不检讨,就准备再输一次。

  郑宝清直言,“九合一”选举民进党仅拿下5席,创下创党以来的最惨纪录,选后自己也曾拜访基层,过程中仍会听到“再让民进党垮一次”的声音。“由此可见,民进党若不彻底检讨,继续背离民意,就准备好再输一次。”

  针对外界批评声浪不断,蔡英文却执意慰留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郑宝清质疑,“哪有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反质询民代,会侮辱别人的父母?若苏贞昌继续留任,人民会认为民进党更傲慢,苏贞昌更无耻,绿营支持度还会一直往下跌。”

  对于民进党党主席补选,郑宝清也提到近来倍受外界关注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尽管后者对是否竞选党主席态度模糊,但郑宝清却认为,若赖清德拿不下党主席,那么其政治生涯也将就此结束。

  郑宝清说,虽然赖清德接党主席无法保证2024大选一定赢,但至少有机会,若这一战都不敢打,那还谈何未来?他坦言,如果桃园市长郑文灿接任党主席,等于宣告民进党2024直接结束,“一个信誉有问题的人上台,民众会答应吗?”(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