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蒋万安下周公布第一波台北市政府人事 柯文哲旧部4首长可望留任

2022-12-08 10: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蒋万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准台北市长蒋万安积极筹组“小内阁”,除了高雄市前副市长李四川将出任台北市副市长,民政局长7日确定由资深台北市议员陈永德接任,市政府发言人则延揽媒体人罗旺哲,另传出现任台北市工务、都发、地政、环保局长都将留任,蒋也预告下周会公布第一波“小内阁”人事。
  据报道,蒋万安找来拥有28年经历的7连霸议员陈永德担任民政局长。陈永德昨透露,蒋万安征询很多次,蒋称每个人都推荐他、没有第二人选、“台湾只有你最适合这个位子”,因此答应接下职务。
  据报道,李四川已和蒋万安初步讨论人事,现任工务局长林志峯、都发局长黄一平可望留任。林志峯是李四川担任台北市新工处长任内的科长,黄一平则是李四川在台北市和新北市政府的同事。此外,现任台北市地政局长张治祥为社子岛开发案主要推手,考虑到换手恐耽误政策时效性,蒋万安也可能让张留任,另外现任环保局长刘铭龙也有望续任。至于台北市政府发言人,蒋万安延揽电视台资深政治记者罗旺哲扮演“化妆师”角色。
  蒋万安团队发言人郑世维响应,蒋万安持续征询优秀且符合市民期待的人才,等人选到位后会统一说明。据悉,蒋万安将于下周公布第一波“小内阁”人事。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夸李四川是工务老手,从台北市新工处一路做上来,在新北市当工务局长,工程资历没有问题,相当优秀。至于台北市政府局长都有留任可能,这些人本来大部分都是事务官,虽然自己的“小内阁”里超过一半是事务官,但蒋要沿用是没有问题的。(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