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女候选人遭“枪击恐吓”后续:疑犯也姓蔡 已被捉拿归案

2022-12-08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女候选人王鸿薇。(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台北市第三选区民代补选参选人王鸿薇“被电话恐吓”一案引发岛内舆论广泛关注。经调查,当地警方迅速锁定65岁蔡姓男子,并于7日晚在高雄市三民区将其缉拿到案。该男子承认,因不满王鸿薇发言内容而打电话恐吓。

  据悉,该男子从事餐饮业,有恐吓、涉毒前科,其政治立场偏绿,因不满王鸿薇猛攻民进党参选人吴怡农与岛内黑道有瓜葛,所以打电话恐吓。目前警方已将该男子带回台北进一步侦讯。

  在涉案人员落网后,身为受害者的王鸿薇也第一时间受访表示,全台民众都希望过安定的生活,所以自己不会纵容这样的威胁和恐吓。

  作为中国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也对此次“恐吓案”相当关注。他直言,王鸿薇最近针对黑道问题发声却接到恐吓,这是台湾社会绝不容许的,中国国民党力挺王鸿薇,谴责黑金暴力。此外,朱立伦也痛批民进党已“由绿转黑”,呼吁民众要“抗黑保台”,用选票下架民进党。

  值得一提的是,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民进党也屡屡“贼喊捉贼”,妄图转移焦点。民进党前民代谢欣霓就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声称,嫌犯很可能就是中国国民党自己人,并抹黑蓝营中也有不少人具所谓“黑道背景”。在涉案人员落网,且其政治立场偏绿后,谢欣霓的说法也被狠狠打脸。

  有不少岛内网友讽刺,“人抓到了,你要不要公开道歉”“大型翻车现场”“错了就要认,不要让人瞧不起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也留言称,“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该出来道歉了。”目前,谢欣霓已关闭所有社交账号留言功能。(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