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配合佩洛西演出?美参院声称拟立法将台湾地区列为主要“非北约盟友”

2022-08-03 12: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昨天深夜抵达台湾地区窜访,今天拜会台立法机构并会晤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参议员鼓噪说正考虑立法强化台湾防御,并叫嚣要将台湾地区列为“主要非北约盟友”。

  报道引用美联社说法称,美参院外交委员会美东时间3日将讨论两党支持的所谓“台湾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此法宣称未来4年将提供近45亿美元来强化台湾防御能力,并为台湾提供其它支持。此法也把台湾地区列为所谓的“主要非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友”,声称要为更多安全保障与贸易优惠开启大门。

  对于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我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外交部、国防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等多部门接连发声,予以“严厉谴责”。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也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各国交往的政治基础,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美国一些人在台湾问题上不断挑战中国主权,掏空一个中国政策,甚至蓄意在台海制造事端。中国人民对此绝不会接受,国际社会也对这种无端挑衅嗤之以鼻。

  王毅强调,美方在台湾问题上背信弃义,令人不齿,只能使美国的国家信誉进一步破产。美国一些政客只顾一己之私,公然在台湾问题上玩火,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决不会有好下场。美方的霸凌嘴脸暴露于世,只能让各国人民愈发看清,美国才是当今和平的最大破坏者。(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