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称佩洛西专机从大马起飞前往台湾 最新行程曝光

2022-08-02 16: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已从马来西亚启程,在航母护送下前往台湾地区。

  报道说,据Flightradar24全球航班追踪服务的信息显示,她的专机在台北时间下午3点42分从马来西亚雪邦机场起飞,预计晚上约10点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不过,有人推测,美国可能用障眼法,采双机作业,让外界无从掌握她专机的去向。

  路透社今(2)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预计今晚抵台,此外,她明(3)日下午有可能在景美人权文化园区会见人权人士。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佩洛西预计在今日稍后抵达台湾,一名熟悉她行程的人士表示,包括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内,佩洛西多数的会面行程都安排在周三,而且她的代表团也有可能在周三稍早才抵台,“一切仍不确定。”

  对于佩洛西窜访台湾,我外交部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和严正立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日在例行发布会指出,作为美国政府的第3号人物,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问台湾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这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的政治影响。

  赵立坚正告美方,中方正严阵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该做的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兑现拜登总统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对于中方来讲,我们的有关立场和态度是十分明确的。我们密切关注佩洛西的行程。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维护中方的主权安全利益。(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